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奢华的名义 探访最真实的越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1:29  《旅游休闲》杂志

  如果再用“小资”、“背包自助”等词眼来形容越南的话,似乎有些阵词滥调了,越南其实有很多奢侈的旅游产品,或藏于山区,或隐于闹市。玩越南,同样可以用奢华的方式,去体验中南半岛尊贵豪华的精品酒店与度假村,探访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以及秀丽明媚的风景、感受热情好客的民风。

  这次去越南旅行,我摒弃了传统的游越南方式,决定来一次创新,彻底在越南放松自己。在这些天里,我选择的交通工具是维多利亚特快列车(Victoria Express Train)以及快艇,旅行路线由河内开始,直达越南西北高地、远离凡尘的沙帕度假村静休两日,并且接触北部少数民族的奇风异俗。之后回到湄公河三角洲,搭乘维多利亚快艇及由驳船改造而成的传统木船,穿梭于世界驰名的内陆水道,并由朱笃漫游至金边。可谓一程山水一程歌,一路尽是享受,并且发现了越南的最真一面。


这个清凉纯朴的山区也是三十多个高山部落的聚居地

这个清凉纯朴的山区也是三十多个高山部落的聚居地

沙帕山民

沙帕山民

  越北风情沙帕

  这次旅行从河内开始,登上开发Victoria Sapa Resort的专列火车,经过约十小时旅程,从河内到沙帕全程380公里,维多利亚特快列车专设的浪漫典雅,银灰色的车身,与周边普通列车形成鲜明的对比。列车上的装饰为越南传统的格调,明黄的灯,柚木的内饰,让人心旷神怡。独立包厢外的木雕窗棂,透出浓浓的越南风情。这趟独特的火车之旅,沿途尽是越北美丽的田园风光,约十小时后,便抵达以少数民族风情见称的越南北部漂亮山城沙帕(Sapa),这个世外桃源,举目尽是闲逸色彩,更让人感到惬意,还有建在半山、吃得好、住得好的Victoria Sapa Resort。

  下了专列,坐小巴向沙帕进发,途中除山道迂回外,不时更映进落错有致的梯田胜景,1600米高处的世外桃源气息令人心神一振。在沙帕,自然选择在沙帕度假村住宿,这里可以俯瞰沙帕山区纯朴风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曾经于2004及2005年连续两年被《Vietnam Economic Times》发行的杂志《The Guide》评选为“西北地区最佳酒店”。单看外观,虽缺乏现代酒店的堂皇气派,却能跟周遭环境构成朴实自然的风范,予人一派度假乐土的感觉。酒店不太大,三层高的客室楼栋,只建有七十七间客房。置身房内,你会发觉除宽敞舒适外,电视、雪柜、空调及保险库等设施无一或缺,客房则以木制装饰为主,当中更包括在现代酒店鲜见的木地板,再配上每间客房均设露台,让客人眺望酒店中央的庭园美景及附近的优美山色,确予人一股山区小屋的风情。还可以尝试住在地下,将本放在露台的桌椅移至庭园草地上,一边喝着下午茶,一边闲话家常,用眼睛及心灵细意感受这山区间的宁静。

  沙帕城内的新的房子也是法式,因为历史的血脉,难得有漂亮的比例和出人意料的颜色,大多还是酒店、餐厅、咖啡馆和小商店。这一切以旅游为中心的设施只是壮大了小城的规模、丰富了小城的表情。但以旧教堂为中心的广场的主人还是当地人,有载客的摩托车夫、卖手工艺品的少数民族、卖烤玉米的当地人。他们闲散地分布在各个角落,没有越南其它地方常有的嘈杂。背背篓的村妇还是旧照片里的模样,她们有美丽的头巾和美丽的绑腿,除了兜售商品的时候,她们害羞地躲着镜头。雨淅淅簌簌地下起来,集市前长长的台阶湿透了,却没有人加快脚步。

  这个清凉纯朴的山区也是三十多个高山部落的聚居地,如同中国的云南一般,因此在沙帕,参观这些少数民族的村庄和市集是游客不能错过的精彩节目之一,而该地区正逐渐成为充满动感的远足胜地。

  酒店更像一个小型的当地文化博物馆,舒适的房间里从墙上的民族乐器、床头的小摆设到洗手间的藤篮,都竭力展示民族风情。餐厅里的餐布是土布做的,精品店里是请来的苗族、布依族婆婆在表演织布,一楼大堂通道里还放了几个真人大小、穿各民族服饰的木头人。法式壁炉里只是缺了火,吧台里最常饮的酒来自法国波尔多,厨房里正在烤口味地道的羊角包。法国殖民地的过去,和沙帕山民的生活,在此都是吸引人的元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越南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