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探秘 秀丽景致的印加古道(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0:05  时尚旅游


神奇秘鲁

神奇秘鲁

  从世界上最令人期待的热带雪山

  到拥有璀璨文明和秀丽景致的印加古道

  秘鲁无疑是不可不去的地方

  它随时准备为旅行者

  打开充满惊奇的一扇门

  资讯补给站

  秘鲁与中国没有直达航线,到秘鲁旅游航线须经西班牙马德里、荷兰阿姆斯特丹或纽约、洛杉矶、迈阿密、多伦多等地中转。所有旅客从利马机场登机前一律交纳机场税,国际航班每人30.25美元,国内航班每人6.05美元。24小时以内过境者可免交。通往国际机场的主要交通方式是搭乘出租车或旅游包车。

  所有出租车都没有计程表,因此,打车要先和司机讲好价钱。

  秘鲁LAN PERU 和 TACA 公司飞国内航线声誉较好,如果选择境内飞行,可以搭乘这两家航空公司的航班。

  饭店不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如牙膏、牙刷、拖鞋等,需个人携带。需特别注意护照、重要文件、钱物及贵重物品的保管。

  与中国一样,为220伏。

  比北京时间晚13个小时。

  秘鲁的货币原为索尔(Sol),但1985年又发行新币印蒂,1991年秘鲁政府批准发行新货币,以新索尔代替印蒂,1新索尔等于100万印蒂。旧货币印蒂仍可流通。汇率比价: 1印蒂约为100索尔,1 秘鲁索尔约为2.4元 人民币。

  秘鲁位于南半球。每年12月到次年3月是库斯科地区的雨季,昼夜温差大,夜间气温可降到10摄氏度以下,需配备雨具和厚外套等。

  当地有付小费的习惯,一般付给搬运行李的服务生2至3美元即可。

  秘鲁的美食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秘鲁渔业发达,用新鲜海产制作的各式美味菜肴让人赞不绝口,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被誉为“国菜”的“塞维切”生鱼片。此外,以葡萄汁为原料、经过蒸馏酿制而成的皮斯科酒口感醇厚、别具风味。 另外,秘鲁中餐馆很多。当地中餐馆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CHIFA”,取自广东话“吃饭”的谐音。秘鲁的中餐馆以广东菜和福建菜为主,仅在利马就有上千家。中国游客若吃不惯西餐,可在此吃到较为地道的家乡菜。

  “印加市场”是外国游客购买秘鲁特产的主要去处,在首都利马和库斯科等旅游城市都不止一家。市场内商贩云集,各式手工制品琳琅满目。游客可直接用美元购买。秘鲁特有的羊驼毛制品、金银饰品、陶制品和牛皮制品以及长绒棉制T恤等都充满了异域风情,深受游客的喜爱。

  秘鲁旅游信息和协助服务中心(简称I Peru)可以为旅游者在接受的服务与事先达成的承诺不符时,为旅游者提供信息和协助。I Peru在秘鲁利马机场办公室电话:5748000 网址:www.peru.org.pe。

  秘鲁有部分景点的海拔在3400米以上,如库斯科古城和马丘比丘等。在低海拔地区生活的人到那里容易产生头痛和呼吸急促等高原反应。因此,游客在游玩过程中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保证睡眠充足,不宜饮酒,不宜吃得过饱。 一般情况下,当地旅馆会免费向游客提供“古柯茶”。这是一种用古柯叶泡制的茶水,能有效减轻初上高原所产生的不适反应,没有副作用,游客可放心饮用。 马丘比丘等高原地区紫外线照射强烈,游客最好戴上墨镜、遮阳帽,并随身携带防晒指数较高的防晒油。

徒步 丈量印加古道

徒步 丈量印加古道

  徒步 丈量印加古道

  对每一位渴望体验印加古文明风采的游人来说,在安第斯山中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完印加古道,到达印加帝国圣城的马丘比丘,不仅是一次深刻了解印加古文明的绝佳机会,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旅行。

  印加帝国时代,一个规模巨大的道路系统覆盖着帝国全境。据考证,两条由库斯科出发相互平行、纵贯帝国南北的大道构成了这个道路系统的主干。一条穿过地势平缓的海岸地区,最宽的地段可达6米。另一条则修建于崇山峻岭的安第斯山中,是宽度不足1米的典型山道。今天人们所称的印加古道主要就是指修筑在安第斯山中连接着帝都库斯科和圣城马丘比丘的部分。这一小段印加古道是整个印加交通网中最有代表性和最能体现其风貌的一段。虽然总长只有43公里,但因全程分布在高海拔的安第斯山区,不仅道路崎岖,沿途还横亘着3座隘口,通常需要四天三夜才能走完全程,跋涉难度较高。这段古道不仅是昔日的一条运输线,它的主要作用是供人们前往圣城马丘比丘的朝圣之路。由于和帝都相连,一年四季中朝圣者、信使和运输队穿梭来往于这条山路上显得一片繁忙。古道沿途修建了哨卡、驿站和祭典中心。由于具备着丰厚的人文和自然历史背景,许多来瞻仰印加古文明的人相信,跋涉印加古道是最能体验这个古文明本质的一种旅行手段。

  >>> 寻找向导 库斯科曾是昔日印加帝国境内所有大路的起始点,可以说“条条大路通向库斯科”。今天,作为昔日印加古文明中心的库斯科,也成为世界各地迷恋印加古文化的人们汇集的中心。

  在库斯科众多的探访古印加文明的活动中,徒步印加古道是现在非常热门的一项。这条由库斯科出发通向马丘比丘的山间小路也是今天南美洲最著名的高原健行道。虽说今天从库斯科前往马丘比丘不仅可以乘坐火车,更有快捷舒适的直升机服务,但是,只要时间许可,体力尚佳,许多人都会选择由印加古道翻山越岭、徒步跋涉这一最传统的方式。由此,在库斯科的许多当地人开始经营徒步印加古道的团队,向导、挑夫和野营用品出租成为当地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 渐识古道真貌 我们在晴空万里的早晨乘车前往库斯科郊外库拉邦巴(Quillabamba)铁路线的88公里路标处,这里是徒步印加古道的起点。我们在此和挑夫会合,将所有装备集中并采购徒步印加古道的最后一样必需品——古柯叶。按照古老的印加传统,玛尔科在我们一行六人上路前用古柯叶祭拜了安第斯人世代敬拜的大地之母——帕恰玛玛。一行人随后合影留念便踏上了印加古道的征程。

  起始路段并不难走,中午前我们一直在起伏不大的山地行走。不久抵达印加古道上的第一处大型遗址亚赫塔巴达,这里是我们上路后的第一个休息点。玛尔科说,今天遗留在古道上的这些遗址有的是为马丘比丘提供保障的供应城,有的则是小规模的祭典中心或驿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秘鲁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