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海德堡城堡 心遗失的地方(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1:08  国际在线

“我的心遗失在了海德堡。” ——约翰· 沃尔夫冈· 冯·歌德

“我的心遗失在了海德堡。” ——约翰· 沃尔夫冈· 冯·歌德

城堡里的歌德纪念碑

城堡里的歌德纪念碑

城堡内的一角

城堡内的一角

城堡位于海德堡的重要位置

城堡位于海德堡的重要位置

  诗人克莱门斯·布伦塔诺和阿奇姆·封·阿尔尼姆的影子还飘荡在城堡上空,城堡的玫瑰色在落日余晖中闪闪发光。在城里小住的歌德,跌入了爱慕玛丽安娜·封·威廉姆的苦海之中,他把她变成了他的《东西狄凡》中的“苏莱卡”。在这个小城里徘徊,诗人不由得低低吟唱:“我把心遗失了……”

  其实,何止是歌德,多少人把心里美好的部分留给了海德堡。维克多·雨果关于这座小城也有一句名言:“我来到这个城市10天了……而我不能自拔。”在这样一个轻易地就纠缠了情感的地方,好象每个人都会变成诗人,多少人在内卡河畔汲取了创作灵感?从而使这座小城成为那个时代浪漫主义的神殿。

  海德堡城堡(Heidelberg Schloss)建于12世纪,座落于国王宝座 ﹝Konigsstuhl Mt.﹞山顶上,名胜古迹非常多,历史上经过几次扩建,形成歌德式、巴洛克式及文艺复兴三种风格的混合体,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作。古堡历史上曾是选帝侯宫邸,其主要建筑完成于1556-1620年之间。古堡的正门雕有披着盔甲的武士队,中央庭园有喷泉以及四根花岗岩柱,四周则为音乐厅、玻璃厅等建筑物。17世纪时法国人曾两度摧毁城堡,几经波折,至19世纪末其主建筑才得以恢复原貌。站在城廓上远望,满眼尽是无边无垠的葡萄园,美不胜收。堡中能储存220000公升葡萄酒的“大酒桶”以及大酒窖,是海德堡城内最吸引观光客的原因!

  海德堡实在有太多理由值得被人宠爱:她拥有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和大学图书馆,距今已有611年历史;她拥有欧洲最优美最著名的宫殿之一的遗址,在欧洲甚至与凡尔赛宫齐名;每年游客络绎不绝,达300万人次以上;历史上无数大诗人都曾为海德堡深深心折过:舍菲尔、布伦塔诺、阿宁、荷尔德林、埃申多夫、让·保尔……写下无数醉人诗篇;旅行社最新的广告词是“海德堡——歌德将心丢失的地方”。

  德国旅游攻略指南:

德国旅游住宿全攻略

德国慕尼黑旅游路线推荐

德国法兰克福旅游路线推荐

德国科隆旅游路线推荐

德国汉堡旅游路线推荐

德国柏林旅游线路推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德国 海德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