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晚九朝五 体验最地道的台湾风情(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50  21CN旅游


台北的晚九朝五

台北的晚九朝五

体验最地道的台湾风情

体验最地道的台湾风情

  故宫博物院 耐看30年

  台北故宫博物院规模并不大,却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博物馆里共收藏从宋至清历朝皇帝收集的稀世珍品70万件,如西周毛公鼎、散氏盘;镇宫之宝的玉器翠玉白菜、辟邪雕刻;王羲之、颜真卿、宋徽宗书法手迹等。还有《核舟记》的原型――在桃核上雕刻的小船,船舱里坐着八个人,表情栩栩如生,核底一平方厘米左右的地方还刻了400多字的《赤壁赋》,让人瞠目结舌。由于藏品数量巨大,据说,一个人全部看完,需要将近30年的时间。

日月潭

日月潭

阿里山的樱花

阿里山的樱花

  南投 日月潭万千俏影

  日月潭和阿里山,是被所有国内的人所熟知的台湾的两大景点,日月潭是个高山湖泊。日月潭位于台湾中部的南投县鱼池乡,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湖的东北面形状像太阳,湖的西南面形状像月亮。这一点,看地图,你可能会有感觉,可置身湖上,就很难分辨了。

  据说日潭水和月潭水的颜色不一样,分别呈丹、碧两色,这跟晨昏、位置、光线有关。日月潭最美之处,即是层层山峦环抱,绿水叠着青山,日月潭水域有100平方公里,一层叠出一层的景,无论远眺近观,处处是景,从清晨到日落,光线流转,带来万千气象。

  日月潭边居住着据说只有200多人的邵族,在观看了他们的特色民族舞蹈后,可以坐在潭边静静享受这个被淡淡轻烟笼罩的美丽湖泊。即使是炎热的7、8月,日月潭的平均气温也不高于22摄氏度,实在是个绝佳的避暑胜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