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着《非诚勿扰》踏上北海道追梦之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8:47  心在遥远杂志
《非诚勿扰》海报 《非诚勿扰》海报

  今年大年初一是公历1月26日,恰好是我的生日。原本打算和家人一起回老家过年,但是一部《非诚勿扰》的电影打乱了我的计划,让我在大年初一独自踏上了北海道苍茫而美丽的土地,追寻影片中无边的美景,以及让人笑着流泪的感伤爱情......

  魂梦牵绕 北海道

  昨晚影片中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挥之不去。我打开电脑搜索着“北海道”,欣赏着令人神往的美景,水瓶座的浪漫血液开始在体内沸腾,于是,我决定了一件“牛事”: 独自一人,在生日这天踏上去北海道的旅程。我马上致电航空公司,买好了第二天一早飞北海道糸罔走市的机票糸罔走是电影《非诚勿扰》中重要的外景地:舒淇和葛优倾吐露心声的悬崖、葛优忏悔的小教堂、四姐妹的居酒屋......所以我选择了直奔糸罔走。现在是旅游淡季,机场里的人并不多,我望着候机厅窗外白雪茫茫的北海道,等待着傍晚5:55分的航班。


葛优忏悔的小教堂

葛优忏悔的小教堂

  在电影《非诚勿扰》中,葛优忏悔的小教堂在斜里町的农村距糸罔走市车程约40分钟。寻找小教堂,并且拍一张山寨版的忏悔照片,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糸罔走湖

糸罔走湖

  糸罔走湖庄的“吉他手”

  糸罔走湖庄是糸罔走市最好的宾馆,也是国内许多旅行团下榻的地方,有很美的湖景,还有全天温泉可泡。

  糸罔走湖畔泡温泉

  标间每晚收费10600日元(约人民币742元),房价含早餐及晚餐(日本料理),免费上网,24小时免费温泉,很超值。宾馆就建在湖边,吃完饭可以沿着幽静的湖边小径散步,十分享受。

  订房电话:0152-482311

  地址:北海道糸罔走市字呼人78番地

  酒店经理名叫浅利又工,在这家宾馆服务9年了,我们聊得很投机,我看到大堂摆着一把吉他,便问她酒店是否有驻场吉他手,浅利又工笑答,我丈夫就是吉他手。我暗暗吃了一惊,她可真不像艺人的妻子!我说,真想听你老公弹一曲。她走开了,过一会回来说,老公正在泡温泉,她已经叫他下来弹奏了。我很不好意思,忙说:不麻烦了。话还没说完,她老公已经来了。

  我们坐在大堂的一角,她老公拿起吉他,弹奏了一首我非常迷恋的曲子——《阿罕布拉宫的回忆》。我闻着茶香,心里十分惊叹:他老公弹得很好听,也很专业,但打扮完全不像一个艺人。

  浅利又工最后揭开秘底:她老公就是糸罔走湖庄的老板,弹吉他是他的业余爱好。原来如此啊。对于这样一位吉他技巧高超的宾馆老板,我只有敬佩二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北海道 非诚勿扰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