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香依然 著名作家故居之旅(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32  国际在线


海明威出生时的寓所,North Park大街339号

海明威出生时的寓所,North Park大街339号

  冒险者的起点——海明威故居

  很多作家都喜欢周游四海以求获得写作灵感,欧内斯特·海明威更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以冒险为乐,足迹遍及全球。然而,海明威最初为他宏伟的文学创作勾画蓝图的地点,是在他的出生地以及童年时的居住地——美国伊 利诺伊州的橡树园(Oak Park)。橡树园在芝加哥西边近郊,约10多分钟车程。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很安静的小镇,绿树成阴。就是从这里,走出了文坛最多产、最赋才华的作家之一——海明威。

  在当地的Scoville Park,树立着一座“第一次世界大战纪念碑”,在碑座上你可以找到很多从橡树园走向战场的士兵的名字,其中就包括了欧内斯特·海明威。

  实际上,早在海明威奔赴一战前线之前,他在橡树园的生活早早便点燃了他日后成为一名记者和作家的渴望。就是在橡树园,他从慈爱的祖父那里继承了对于讲故事的热爱;在高中的日子里,海明威更是迷上了写作。

  橡树园的生活还培养了海明威对于大自然和户外活动的喜爱。同时,他的母亲——小有成就的音乐家格雷斯也对海明威进行了文化上的熏陶。

海明威博物馆是了解海明威的出发点

海明威博物馆是了解海明威的出发点

  如果想了解海明威的性格形成时期,当地的海明威博物馆是一个不错的出发点。馆内收藏着有关海明威的信件、珍贵的照片以及由海明威家族捐献的资料。展馆将海明威的生活分成几部份进行展出,包括:“橡树园的生活(1899-1919)”、“海明威对大自然的热爱”、“海明威一战经历”等。

  最吸引人的展品当数艾格尼丝·凡·范柯洛斯基写给海明威的情信。范柯洛斯基是海明威在米兰和意大利居住时的情人,更是《永别了,武器》中凯瑟琳·巴克利的原型。这封信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对海明威返回橡树园之后的生活有着深远的影响。

  海明威博物馆的临街就是海明威出生时的寓所——North Park大街339号。这所拥有10间房屋的寓所是海明威的祖父——欧内斯特·霍尔在1898年修建的。每天早晨,海明威会在屋子里的餐桌上听祖父讲故事;厨房的墙壁上还贴着这位作家最早制作的剪贴薄之一;在楼上海明威的卧室内,展出了婴儿床、摇篮以及一些他儿时的玩具。

  1905年,海明威的祖父去世,房子也被卖掉了。全家人在North Kenilworth大街600号修建了新的家,不过该处至今未对公众开放。1917年,海明威离开了家,加入《堪萨斯城市星报》当一名初出茅庐的记者,由此开始了这位作家传奇的创作经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