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瑜珈美女的环球航游(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57  时尚网


 范京广在2008年年初,接到日本“和平号”邮轮的邀请时,正像往常一样在位于北京兆龙饭店的青鸟健身中心上瑜伽课。

范京广在2008年年初,接到日本“和平号”邮轮的邀请时,正像往常一样在位于北京兆龙饭店的青鸟健身中心上瑜伽课。

  范京广在2008年年初,接到日本“和平号”邮轮的邀请时,正像往常一样在位于北京兆龙饭店的青鸟健身中心上瑜伽课。“你漂在死海上做过瑜伽吗?你在金字塔下做过瑜伽吗?你在碧海蓝天下的甲板上做过瑜伽吗?”当从朋友口中听到这些问话时,她就再也按捺不住了。

  2008年5月13日,范京广从北京来到日本横滨港口,第二天,“和平号”驶离横滨港,开始了为期115天的环球之旅。邮轮就像一个小小的陆地,有着陆地的生活状态,更拥有独特的舒适和惬意。所有游客聚集在这样一块小小的陆地上,什么都可以的空间和什么也不做的时间相融合,形成了邮轮上的各种各样的活动。这与范京广想像中枯燥的海上生活大相径庭,她很快就融入到这样一个有着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大集体中。清晨,她带领游客在甲板上迎着第一缕阳光的照耀做瑜伽;傍晚,她又教外国游客跳中国民族舞蹈。“最大一位老先生都已经99岁,每天喝酒、打牌,有说有笑,我们每到一个国家他都要下船走一走,他走不动的时候,就坐在轮椅上让儿子推着他。所以我觉得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要做什么,都不要用年龄当借口,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年轻的心。”

我们常说地球是圆的,但你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真正明白。人生就像一次长途旅行,在旅途中有起有伏,所谓终点,其实也就是起点。

我们常说地球是圆的,但你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真正明白。人生就像一次长途旅行,在旅途中有起有伏,所谓终点,其实也就是起点。

  3个多月的海上之旅,如果没有风浪,甚至是危险,也许不足以称得上是一次完整的旅行。当陆地上刮起7级以上的大风,就会让人感到是狂风肆虐。但在海上,能够让一艘2万多吨的邮轮左右摇摆的风力,是普通人无法想像的。范京广至今仍不敢相信她在游记中记录的当时的风力是44级,她一直怀疑是她记错了,但那天摇晃厉害的船体却让她记忆犹新。“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人完全被晃晕了,我从来都没晕过船,但那天我吐的很厉害。巨浪拍打船体的声音夹杂着尖叫声,让人感觉就像到了世界末日。”

  随后发生的事情,让本来就左摇右摆的“和平号”变得更加混乱。船舱进水了。范京广说,在上船之前她对一切危险都做好了准备,甚至是死亡。她把这次环球之旅当做是一次探险,而且她始终不相信“泰坦尼克号”那样的悲剧会重新上演。她惊讶地发现,向来依赖性很强的自己,在混乱中居然表现出镇定和乐观还感染了身边很多同行的游客。最终,“和平号”有惊无险地摆脱了困境,向着终点横滨港继续返航。当一切平静下来之后,范京广却暗自庆幸,她觉得经历过这些之后,才会让这趟环球之旅变得更加完整。

  在经历了第一次环绕地球的航行之后,今年4月,范京广将再次登上“和平号”,开始另外一条线路的环球之旅。与第一次不同的是,再一次起航,她少了一分兴奋,多了一分感悟:“我们常说地球是圆的,但你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真正明白。人生就像一次长途旅行,在旅途中有起有伏,所谓终点,其实也就是起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