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春日狂欢之路(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31  玩家旅游

  在西班牙有许多古老的、独特的民族的文化传统和别具一格的民族文化娱乐活动,其中包括闻名于世的西班牙斗牛、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舞蹈,以及各种各样的风俗习惯、传统以及民间节日(如2月底3月初的加那利狂欢节、3月瓦伦西亚的法雅节、塞维利亚的四月节、7月潘普洛纳的奔牛节和8月布纽埃尔的西红柿节等),都能使来自异国他乡的客人们感受到西班牙那独特的地中海风情。4、5、6月份在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集中了很多热闹有特色的节日。特此推荐一条西班牙春日狂欢之路,这是一条结合了斗牛、弗拉门戈、西班牙美女等最具西班牙风情元素的线路。

  1.圣周(Semana Santa/Easter)

    全西班牙宗教节日,塞维利亚的圣周游行最有名。2009年的圣周在4月5日(周日)-4月12日(周日,复活日),在西班牙这样的传统天主教国家,复活节更注重纪念耶稣受难的过程,而在新教国家(英美等国)更注重欢庆耶稣复活。

  4月5日(周日):纪念耶稣进入耶鲁撒冷,人们手拿棕榈叶涌上街头迎接他,因为此时耶稣的事迹已经广为人知,大家认为他将成为犹太人的国王带领大家抗击罗马人的统治。但是耶稣一再地解释他的使命是将爱与和平带给人间,而且跟他的门徒们预言自己将会在这里被处死。据圣经记载,耶稣骑着一头从来没有让人骑过的毛驴。因此如今西班牙人要在这一天穿上新衣以表示纪念。

  4月6日(周一)、4月7日(周二)和4月8日(周三):耶稣在耶路撒冷行善、救治受苦受难的人、讲道,代表着他与世人告别。

  4月9日(圣周四):耶稣和十二门徒最后的晚餐,在晚餐中,耶稣拿起面包跟门徒说,吃吧,这是我的肉。举起酒杯说,喝吧,这是我的血。这也是基督徒做弥撒仪式的起源。这一天西班牙所有的教堂都开放,人们都会去领圣餐怀念耶稣。耶稣和门徒晚餐后来到一个菜园,叛徒犹大带着罗马士兵前来将耶稣抓走了。

  4月10日(圣周五):耶稣受难的日子。早上经审判、毒打后背着十字架一路上行刑地被钉在十字架上。这一天,人们为了纪念耶稣,会不吃早餐以及斋戒。

  4月11日(圣周六):耶稣复活前一天

  4月12日(圣周日):耶稣复活

  4月13日(复活周一):在西班牙不是节日了,但在英美新教国家,这一天庆祝耶稣的复活,互赠复活节彩蛋,鸡蛋预示着生命。而且这一天也是基督教四旬斋结束的第一天。


圣周期间天天都有大型的宗教游行,提醒大家耶稣替世人受过的伟大和仁爱。

圣周期间天天都有大型的宗教游行,提醒大家耶稣替世人受过的伟大和仁爱。

塞维利亚圣周宗教游行最隆重华丽,参与人数最多。

塞维利亚圣周宗教游行最隆重华丽,参与人数最多。

  2.塞维利亚四月节(2009年4月28日-5月3日)

    作为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大区的首府,塞维利亚具有安达卢西亚所有的特点:热情、奔放和永远都过不完的节日。安达卢西亚是西班牙斗牛和弗拉门戈舞的起源地。塞维利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1992年世博会举办城市,也是西班牙重要的河港,16世纪曾是西班牙与美洲大陆间重要的贸易中心。塞维利亚的浪漫气息孕育了西班牙17世纪文学的辉煌,唐璜的故事就发生在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圣克鲁兹区。塞维利亚也是著名歌剧《卡门》故事的发生地。塞维利亚也是好莱坞经典影片《阿拉伯的劳伦斯》外景地之一。每年的四月节是当地最热闹的节日,全城狂欢庆祝,热闹非凡。

  起源于1847年的塞维利亚四月节最初是农贸集市,后逐渐演变成安达卢西亚地区乃至整个西班牙最久负盛名的民间节庆。

  今年的四月节自4月28日起,持续到5月3日结束。白色的大街处处装点着灯笼、彩旗。第一天晚上举行亮灯仪式后,全城便进入了欢乐的海洋,人们汇聚在大小不一的帐篷中载歌载舞,品尝各种当地特色美食,比如炸小鱼、海鲜饭、生火腿,当然搭配一杯香醇的Manzanilla雪莉酒是必不可少的。此后一周内,斗牛、马车、弗拉门戈及其他各种艺术娱乐活动遍布全城大街小巷。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所有女士会在节日期间穿上起源于19世纪的塞维利亚特色长裙,这种长裙通常缀有一至两层的褶边,并镶有蕾丝,由色彩艳丽的布料贴身裁剪。同时搭配披肩,一朵大花以及小梳子则作为头部的装饰。如今,一部分的传统长裙也会根据每年的时尚流行而做改变。整个四月节最终会在周日晚上盛大的焰火表演后降下帷幕,而同时塞维利亚四月节也宣告着安达卢西亚地区全年的节日的序幕正徐徐拉开。

  链接:塞维利亚主要景点有塞维利亚大教堂(世遗)、阿尔卡萨王宫(世遗)、金塔、塞维利亚斗牛场、西班牙广场、弗拉门戈学校等

  交通: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可以乘坐西班牙高铁(AVE)前往塞维利亚,只需2小时。www.renfe.es

塞维利亚大教堂,世界第三大教堂,第一大天主教堂,联合国世界遗产,内有哥伦布墓。

塞维利亚大教堂,世界第三大教堂,第一大天主教堂,联合国世界遗产,内有哥伦布墓。

塞维利亚四月节,最具西班牙风情的节日。

塞维利亚四月节,最具西班牙风情的节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