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马尔代夫写一封深蓝情书(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4:13  南方都市报

  白以及各种蓝,感受天堂里的自然原色

  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一半是因为新奇,想看一看天堂到底是个啥样子,另一半是因为没有了BBS和ICQ的骚扰(岛上没有互联网,手提电话也接不通,虽然带着手提电脑,也只是个摆设),晚上睡得比较踏实,早上自然精神。

  一走出房间,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朝阳刚刚从东方升起,海面出奇地平静。同昨天晚上在码头看到的海水有所不同的是,这里的海水从岸边到远处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在靠近岸边的地方,海水基本上是白色的,那是沙滩的颜色;远离沙滩的地方慢慢变成了淡淡的蓝色,有点像透明的翡翠;稍远一点,海水变成了更深的蓝色,但依然给人透明的感觉;无限远处就变成了一种深邃的蓝,像夜空的那种感觉。在海天的交界处,有一条明显的分界线,天空是一种很明快的蓝,完全不同于海水的颜色。白色的沙滩非常和缓地躺在小岛的四周,任凭海水轻柔地抚摸,往远处看去,倒分不清楚哪里是海水,哪里是沙滩,也许海水本来就是沙滩的延伸或者沙滩原本是海水的依托。

  越过沙滩是一片青葱翠绿的椰林,在两株倾斜的椰子树上拉起了一条吊床,吊床上斜躺着一位身穿泳衣的金发少女。少女可能是刚刚从海里游水上来,湿漉漉的头发随意地从吊床边垂下,眼睛轻轻地闭着,全身极为放松,带着一点点的慵懒。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美了。此时,我又想起了那幅广告,眼前的景象应该比广告上描述的美上百万倍。画面可以传达美丽的风景,但这种平和、宁静的感觉是无法用任何文字和语言来表达的,除非你身临其境。

  下午,搭乘酒店的游艇我们来到了深海处,也就是我在岛上看到的颜色最深的地方。这里是珊瑚礁最密集的地方,珊瑚多的地方热带鱼也就多。观赏这里的热带鱼有两种办法:浮潜和深潜。深潜需要专业的培训还要配备复杂的装备,对于我这种没有任何基础的人来说,只有选择浮潜了。玩浮潜其实也挺有意思,用一个大大的潜水镜套在脸上,嘴里含着一个水下呼吸器,把空气导管伸出水面,脚上穿着脚蹼,身体一直浮游在海面上。为了吸引更多的鱼,我们出发的时候带了一些面包,现在就派上了用场。我扭动着不太灵活的身躯拼命地追逐着一条条五彩斑斓的鱼儿,想去触摸一下那些美丽的鳞片,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也许鱼儿知道我根本就无法伤害它们,或者是看着我笨拙的身躯非常好玩,便一群群地在我周围游弋,我不由得兴奋异常,得意忘形得竟然想大叫一声,结果差点没被海水呛死,慌忙间爬上了游艇,狼狈至极。

  天黑了,小岛更加宁静。从沙滩上拖一张躺椅放到海水里,然后静静地躺在上面,抬头仰望,只见夜空中繁星点点,好像昨晚从飞机上看到的群岛灯火。海风轻柔地撩起几缕发丝,扫在脸颊上,痒痒的;海水缓缓地从身上漫过,好似躺在母亲温暖的怀抱之中。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美丽的夜空了,深圳的夜空是看不到星星的,有的只是霓虹闪烁。记忆中的星星还是孩提时代在老家的打谷场上看到的,在收麦子的季节里,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三三两两地聚集在打谷场上,谈论着今年的收成或东家长西家短,小孩子们最感兴趣的便是数星星以及各种各样关于星星的传说。不知道在马尔代夫的夜空中有没有牛郎星和织女星?阵阵海风吹过夹杂着些许鸡蛋花的香味,也许又有一批客人上岛了吧……

  恍惚间,我仿佛真的又回到了童年时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 马尔代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