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马尔代夫写一封深蓝情书(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4:13  南方都市报

  我们果真降落在了天堂

  当空姐甜美的声音将我从煽情的故事片中惊醒时(很像某家航空公司的宣传广告吧),我们的飞机已经抵达了马尔代夫上空。透过舷窗向下望,眼前的景象把我惊呆了。现在是当地时间22点,暗蓝色的海面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岛屿,每一个小岛上都灯光闪烁,从空中看下去,就像是宇宙中的点点繁星。

  飞机越来越靠近机场。建在一个狭长小岛上的机场,灯光将四周和跑道上的轮廓勾勒出来,在黑色天空和暗蓝色海面的映衬下,颇像一艘在星际中飞行的宇宙飞船。难道我真的来到了天堂?

  一出机场就感受到了天堂的“热”情。未出机场时,一些经验丰富的同伴已换好了短裤背心,只有我和几个女同胞还穿着厚厚的衣裤(飞机上的空调很劲),现在只能当是蒸桑拿了。到了机场码头,便领略到了马尔代夫海水的魅力。这里的海水非常非常的清澈,在白色珊瑚和细沙的映衬下,呈现出淡淡的绿色。虽然是夜间,但借着灯光依然可以看到水中游动的小鱼。我们搭乘酒店提供的快艇,20多分钟后便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桃源岛(paradiseisland)。

  一上岸,酒店的服务人员便送给每位客人一个白色的大花环,花环虽然有点俗艳,但通体散发出清新的香气,使人精神为之一振,全身的疲惫顿时得到一些消减。后来才知道这种花被称为鸡蛋花,是当地专门用来迎接贵宾用的,酒店房间洁白的床单上也铺满了这种热情的花朵。酒店大堂里,穿戴整齐的马尔代夫侍者递上了洁白的毛巾和冰镇的果汁———welcomedrinking,顷刻间,暑气全消,但心中热情更胜,禁不住暗生感慨———天堂真好!

  我们住的是水上房,整栋房屋是建在海水上面,一栋房屋只住宿一对客人,每栋相隔数米远,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房间的卫生间有一个楼梯直通海里,换上泳衣就可直接享受海水的清凉,可惜马尔代夫不允许裸泳,否则这里倒是最方便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 马尔代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