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粉色胭脂氛围中挥杆 寻找依云大师赛的踪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7:44  高尔夫星期三

  当我们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上行程后,来到了向往的依云小镇,在小镇的大街上先领略了依云古老建筑和人文景点,在不经意中进入了一个私家花园,这便是依云的著名标志之一,依云皇家度假酒店,她首先给人的感觉是极具乡村气息,而当停在酒店大堂外时,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翠绿,在这平坦的山坡上,藏着3个发球台和果岭,每个球洞距离不过几十码,却流露出它与球场的如胶似漆,这让人感到了她存在的真正内涵;作为自1994年以来已15年历史的依云大师赛之指定酒店,必有她的深邃内含,而当踏入酒店一楼大堂,让你感受到的便是粉色的氛围,依云大师赛的标志随处可见,美女大师们的赛场精彩瞬间在墙上秀出了她们最靓丽的姿态,这便是其一,而当来到自己下榻的客房,酒店奉献给你的便是在你床上的一本2008年出版的的集1994年至2007年14年依云大师赛历程的画册,与此同时还有一条CALLAWAY球上印有EVIAN MASTERS标志的高尔夫球,顿感心已飞往向往已久的依云大师赛球场……

  球场蜚声国际高球界

  依云高尔夫球场随着依云大师赛的名声而蜚声国际高尔夫球界,每当想到依云大师赛,就会给人带来美女如云的盛大场面,洋红色基调标志,包括参赛选手的粉红的T恤衫,球帽,整个球场在一片洋红式的氛围之中,而在900多亩的球场变成了世界顶级女选手的大T型秀场。

  依云大师赛球场地处山坡和树林之中,这个海拔500米的球场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球场之一。早在1904年,就在这里建造了9洞高尔夫球场,到了1922年球场完成了后9洞的建造,终于成就了一个72杆的完整18洞球场;经历了60多年的风雨和历史的积淀,老球场又迎来了她的新生,1988年到1990年,在两年的时间里,经过美国设计师Cabell B. Robinson的妙手点化,这里成为了一座锦标赛级球场。由于受地理条件的限制,球道总长为6620码,虽说长度短了些,但设计的巧夺天工的设计理念让球场成为了一个变化多端,刁钻而难度较大的球场,更有甚者的是很多陷阱等着你来跳,加之球道两旁的树林,也给视觉增添了不少假象,市场让你防不胜防。

  自1994年7月始,掀开了欧洲女子大师赛的序幕,之后的15年,这里成了世界女子高尔夫选手的竞技场、时装秀场和休闲度假的理想天堂。

  在这里,你可以寻着女子大师的印迹来挑战她们的遗憾,也可感受他们的欣喜和快乐。在这里诞生了一流的世界女子大师们,海伦-阿尔弗雷德森、劳拉-戴维斯、卡特林-尼尔斯马克、阿妮卡-索伦斯坦、理查-海瑟灵顿、茱莉-英科斯特、温迪-多兰、葆拉-克里默、凯莉-韦伯、纳塔利-古尔比斯,他们在依云的美女T型台留下了她们的辉煌战绩。

  处处有玄机 洞洞皆精彩

  在依云大师赛球场打球,越短的球洞,越是不能掉以轻心,而整个球场的短洞其景色各有特点,可谓是一洞一景,一景变无穷;在这里他们可是球场的精华所在,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拥有日内瓦湖的精致。当站在第2洞的发球台,给你的是整个日内瓦湖的梦幻视角,而30多米的球道落差给人一种磅礴的感觉,随山坡层层下降的树林一直延伸到湖边,其势其景令人难忘;而第14洞左侧的山景给人依山闻景的意境,右侧的湖景与胡对岸的山景形成一派湖光山色;尤其是第17洞,可是球场最短的短杆洞,114码的距离与落差20米的

  高度,并加上山间的市场侧风的干扰下,要想直攻果岭也并非易事,特别是果岭极小,给你增添了不小的麻烦,实力是征服美女果岭的一大准则。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秋的球场,金色的树叶洒得球道外一片金色,与绿色的球道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金镶美玉的情趣。

  球场的四杆洞也是大师赛球场的精巧之作,尤其是第16洞,311码的右狗腿洞,站在发球台上,左侧的前方的落点沙坑是你的陷阱,加之宽度仅15码的球道,而右边山体当道,守护者一方果岭,果岭前的两位沙坑卫士,恪守着自己的主子的炮台,让你望而却步。

  而第3、10洞的三个四杆洞,也是让人记忆犹新,第3洞,看似容易,实则不然.狭窄的球道,半路又有沙坑挡道,发球不易控制。 这种情况下,我们一般使用5号木杆发球。当你挥第二杆时,最理想的是从左边短途直攻旗杆.如果打过了,将有溪水来吞食你的小白球,在果岭上,最简单得方法是在果岭左测推杆.当然精准的手上功夫是闯过此洞的关键了

  第10洞,这个右狗腿洞,也是球场的绝妙之洞。车道横贯T台和球道之间,不时还有车辆通过,着实一番景致,这里你需要一个很好的发球, 可以使用3号木杆,为第二挥杆取得良好位置,拐弯处的几颗参天大树那可是天然屏障,希望的曙光就在前面了。攻果岭必须把握距离,打到果岭右侧,能拿下标准杆就该满足了!

  第15和18洞的5杆洞也是球场值得玩味的两个洞,第15洞的对任何要征服球场的选手而言,都是挑战,它将先前打过的球道的狡诈,陷阱和倾斜的球道与双层果岭集以一身。发球到球道上非常重要,需留心右侧的浅滩,第二杆也需要较长的距离,如果能直接放到果岭上,就有机会打小鸟球了。

  稍宽阔的第18洞,那可是设计给你的一个完美收杆的最佳结局,可是得意之心不可有,在果岭上耐心的判读那可是要有功力的,稍不留意,就将使你功亏一篑。483码的距离要攻下小鸟球并非难事,果岭前方有水障区和沙坑,挥第二杆时需加倍注意。

  依云的水,球场的粉,美女的影子和脂粉将这个球场打造的越加粉气,就就连球场的专卖店也是满堂姿色气,无怪乎,她成了世间高球痴迷者的向往之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依云 高尔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