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一场瑜伽的朝圣之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6:49  千龙网


每年无数的瑜伽虔诚者都会前往瑜伽发源地印度

每年无数的瑜伽虔诚者都会前往瑜伽发源地印度

  古老的印度瑜伽来到中国,健身市场吹起了一股清爽风,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展开一次朝圣印度瑜伽业的旅程,在秉承修身养心术之外,领悟印度瑜伽业的发展历程……

  在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瑜伽健身已经不再是追求时尚,更重要的是获得健康,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在美国,每8个人中就有1个在练习瑜伽,平均1万多人就拥有一家专业瑜伽馆,而在中国,平均100万人拥有的瑜伽健身场馆还不到1个,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商业瑜伽健身市场,并作为朝阳产业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看好。

  每年,众多的瑜伽虔诚者都会前往瑜伽发源地——印度,领略正统的瑜伽精髓,其中不乏专程去取经的商人。印度有众多的瑜伽学院、静修中心及著名的派别练习道场,教学和培训的课程都各有不同,同时部分学校也面向国外商务考察团队开放,并配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如果有合作开办瑜伽培训机构的意向,甚至还可以把老师请回国做专业的练习指导。

  印度教把恒河当作圣河,恒河沐浴场依照印度教的教义,若以恒河水沐浴净身,将洗净一身的罪孽获得解脱。因此恒河的西岸约有20多处程阶梯状排列的沐浴场,游客可以乘船观赏这一盛景。

世界瑜伽之都瑞施凯诗

世界瑜伽之都瑞施凯诗

  世界瑜伽之都——瑞施凯诗

  位于喜马拉雅山脚下的宁静小镇瑞施凯诗,被印度恒河一分为二,一条总长约1 公里的“瑜伽一条街”沿河而建。瑞施凯诗之所以成为瑜伽之都和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不无关系。在印度人的心目中,喜马拉雅山是大神湿婆居住和修炼的地方。几千年来,期望通过修炼而摆脱生死轮回的人们聚集在这里,冥想世间哲理并反思对生活的态度,瑜伽文化由此诞生。

  这里的瑜伽学校规模和特色不尽相同,有的与印度教庙宇融为一体,有的则和普通的青年旅馆没什么两样,一间宽敞而通风的大厅便是学员们练习瑜伽的地方。学员以外国人居多,金发碧眼却身着印度传统服装的西方面孔随处可见,有的人还会将瑜伽垫卷起来连同行囊一起背在身后,再加上一顶大大的遮阳草帽,活像中国电影里云游四方的道士。瑞施凯诗没有大型车辆通行,街上四处游荡的牛从散坐着的苦行者中间悠闲走过,人的心情自然而然地放松下来,时间仿佛也放慢了节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印度 瑜伽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