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徜徉蔚蓝天堂 塞班岛自助游攻略(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1:24  21CN旅游

  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内容是潜水。同样给大家一些建议:

  1、潜水之前不要吃太多,下面水压大,吃多感觉很难受。

  2、和去军舰岛一样,小肉肠乃是必带之物。(什么?你问我在哪买?)

  3、里面穿好泳裤,到那里就不用花时间换了。

  4、潜水有2个教练全程陪同,安全系数很高,不用有任何担心。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教练之前教你怎么呼吸等注意事项。之前还会先在水里练习近一个小时。不会游泳的下去完全没事。

  四天的形成基本结束了,我们凌晨2点的飞机,晚上受张老板之邀,他说他要尽地主之谊,去他家喝野鸡粥和他亲自做的牛肉河粉,我感觉味道实在太好了。(什么?你问我要不要钱?朋友邀你去他家吃饭你会给钱么?)我们一起聊了很多事,感悟不少,这里我就不写了,如果大家有机会去他家,他也一定会和你们说的。

  走之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起玩的一个朋友酒店钥匙丢了,以为问题不大,至多赔点钱,一问导游,他说要100美元。我靠,一把破钥匙要100美元?因为一起玩的比较好,当时都着急,何况当天晚上就要退房,到处给他找,100美元啊。还是有个女孩比较心细,说可能忘在了别的酒店(当天白天我们去那个酒店沙滩玩的,那边设施比我们酒店好)。但是没车去啊,你问我怎么办?当然打电话给张老板和斌哥(他俩当时在一起),人家二话没说,10分钟就到了,开车带朋友去了那家酒店,果然丢在沙滩躺椅下面,我们心里石头顿时就落地了。要不临走前还要赔100美元。

  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算了下,把我说的项目都玩完了,加上带点小纪念品,撑死2000人民币(注意,这里是人民币)。这是和张老板斌哥一起的价格,要是跟导游团。关键是和他们玩的开心,尤其是斌哥的热情和张老板的豪爽,给这次出行倍增色彩。

  顺便说一下,你不要看斌哥和张老板长的和国内拉客的没什么两样,但是人家斌哥可是华南师范大学正规日语本科毕业生,他日语相当好,日本人都以为他是本土日本人(个人觉得长得也有点象)。张老板英语也相当好,他年纪都快60了,英语还说的这么流利实在不容易。相比之下国内很多导游啥都不懂,就会忽悠。所以和他们出去不怕语言不通。这里强烈建议,你们去哪都拽上斌哥,一来有车,二来你提的条件他基本都能答应,三来语言没有障碍。哎,人善被人欺啊。

  什么?你要问我张老板真的会像我说的那样用心待客吗?我也教大家一招,大家也可以参加当地别的团,这招也一样用。因为每天项目都是独立的,你可以第一天去参加他们的团,感觉好了,再参加第二天,第三天。感觉不好,也可以马上换团。但我相信,你第一天去了,后面几天不让你去你自己也要打电话给他们了。(你不会还问我为什么吧。)

  (作者:qiqidust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塞班岛 出境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