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人间仙境 牛仔之乡(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55  环球游报


加拿大:人间仙境 牛仔之乡

加拿大:人间仙境 牛仔之乡

  加拿大亚伯达省号称“牛仔之乡”,融自然与人文风光于一体,是西部牛仔片钟爱的拍摄地,此间坐拥落基山脉美景之精华:壮丽山峰、亘古冰原、未经尘世沾染的湖泊、瀑布与广阔山谷,绝尘脱俗的自然景观好比人间仙境!

  穿行广阔的冰原大道

  亚伯达省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评定的五个世界自然遗产。延绵230公里,贯穿地球瑰丽山景的冰原大道(ice field parkway),介于班夫国家公园与杰士伯国家公园之间,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心脏就在此跳动。从冰原高山到森林湖泊,从西部牛仔风情到历史遗迹,从国家公园到山间小镇……无论在哪个角落,都有让人感动的景物。

  位于落基山脉中的冰原大道起于南端的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中间经过哥伦比亚大冰原,北到杰士伯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是一条美丽舒服的兜风景观大道。一般开车旅行者都会从如诗如画的露易斯湖出发,沿着93号公路一路向北。拜访南端的班夫国家公园,绝对不能错过搭乘空中缆车眺望群山的机会,在距离班夫镇中心2.5公里之处搭乘班夫空中缆车,坐在4人座缆车中,花8分钟就能从山下登上标高2281米的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山顶,将四周群峰、隧道山(Tunnel Mountain)、班夫镇地标Cascade Mountain、班夫小镇与整个弓湖(Bow Lake)谷地秀丽景致尽收眼底,360度的视野壮阔宜人,让人停不住地拿起相机猛拍。硫磺山上还有观景台与徒步步道供游人驻足欣赏景色。

  顺着冰原大道开车前进则会经过著名的哥伦比亚大冰原,它的面积有325平方公里,是世界两大冰原之一。在4月中已经开放的哥伦比亚冰原由8条冰河所组成,因海拔高,经常大雪飘扬且白雪不易融化,整个冰层厚达365米。前往冰原需要搭乘大雪车“冰原探险号(Ice Explorer)”,在广阔的冰原上,举目皆是白色冰雪与严峻山岭,壮阔之美与苍茫之感令人感动无语。

  约莫三四天的冰原大道旅程最后会到达落基山脉国家公园中占地最大的杰士伯国家公园,这里以丰富的自然景观与野生动物闻名,可以见到高山山羊、灰熊、黑熊和麋鹿出没,是观察野生动物的绝好机会。

  不容错过的冰原美景

  哥伦比亚冰原

  哥伦比亚冰原整个冰层厚达365米,足够埋下整个巴黎铁塔。从冰原大道上可见阿萨帕斯卡尔、史塔菲尔德和圆顶冰河。

  地点:杰士伯南105公里处。

  弓湖

  弓河的源头,广大的冰原覆盖在大分水岭旁,冰河由此延伸至悬崖。

  地点:班夫北37公里处。

  黑克特湖

  黑克特湖是座针叶林环绕如祖母绿色的魅力冰原湖。

  地点:杰士伯南214公里,路易斯湖北16公里。

  史塔菲尔德冰河

  可以一览森瓦普塔河汇流的景观,特色为两条自史塔菲尔德山垂落而下的冰瀑。

  地点:杰士伯南95公里,路易斯湖北135公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