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人间仙境 牛仔之乡(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55  环球游报

  感受浓郁的牛仔风情

  亚伯达省是加拿大牛仔最多的地方,第一大城卡加立以牛只集散市场起家,有“牛仔城”之称。每年7月7日至16日,卡加立会上演全球最大的户外牛仔盛会——卡加立牛仔节(Calgary Stampede)。卡加立牛仔节是全世界最大的牛仔竞技节日,这项沿袭百年的传统庆典每年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前往,盛大的花车游行、烟火表演、西部乡村音乐舞蹈表演与最重要的牛仔竞技大赛集体出笼,热闹喧腾的庆典和西部狂放不羁的牛仔风情尽现!

  参加牛仔嘉年华盛会后,还可以顺道拜访位于卡加立西南方约90公里的卡纳纳斯基思。这里是《断背山》的取景地之一。如果你和艾尼斯一样,梦想拥有一座牧场,卡加立和卡纳纳斯基思之间的 Rafter Six Ranch、Boundary Ranch能满足你的愿望。在专业牛仔带路下,跳上马背体验牛仔生活,住进牧场风格的木屋旅店、大吃加拿大牛排;参加健行、骑马活动、观赏野生动物;即便是轻松地坐着马拉车畅游牧场,欣赏水牛等牧场动物,也会带着与别处截然不同的牛仔心情。

  当然,当上了牛仔还要体验一次牛仔的冒险精神,当地有名的卡纳纳斯基思省立公园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卡纳纳斯基思省立公园是一处仍未遭受到人为破坏的处女地,素有“亚伯达的山间操场”美称,这里可从事各种户外活动,包括野餐、健行、骑马、泛舟、登山、滑雪、垂钓等,是活跃于一年四季的冒险天地。

  对牛仔文化好奇的游客,一定不要错过奥林匹克马鞍形体育馆,它坐落于牛仔竞技公园内,可以说是卡加立巿的象征,每年7月第二个星期开始约10天的活动。奥林匹克马鞍形体育馆拥有17000个座位,并有世界最大的缆索悬吊屋顶,造型奇特。此体育馆曾用作1988年冬季奥运竞赛场地,且不断有音乐会、贸易展及娱乐竞赛在此举行,馆内还有餐厅及住宿、休息处,平时无竞赛或表演时提供1小时导览行程,带领游客参观体育馆。

  闯入经典电影外景地

  亚伯达是一块充满自然惊奇的大地,这些珍宝般的自然遗产闪闪发亮,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电影工作者,除了轰动全球的《断背山》之外,玛莉莲·梦露主演的世界经典名作《大江东去》也是在落基山脉的弓河瀑布拍摄的,每年吸引百万游客来此寻觅芳踪并拍照留念。

  有落基山脉蓝宝石之称的露易斯湖,其湖畔著名的菲尔梦露易斯湖城堡饭店是电影《齐瓦哥医生》的拍摄地。班夫国家公园内加拿大国宝级景点——菲尔梦班夫泉城堡旅馆,是经典名作《圆桌武士》、《三剑客》、《安妮公主日记》的拍摄地。成龙的《西域威龙》(Shanghai Noon)也是在亚伯达省南部拍摄。至今,雷明顿马车博物馆里仍保存相当多西部拓荒时代的马车,包括成龙在《西域威龙》用的马车及玛莉莲·梦露主演《大江东去》时用的马车。此博物馆也收藏许多古董车,值得一游。

  除此之外,许多脍炙人口的电影,例如哈里森·福特主演的《绝命追杀令》(Fugitives),布拉得·皮特主演的《秋日传奇》(Legend of the Fall),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势不两立》(The Edge)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电影都是在亚伯达省拍摄或制作的。很多在亚伯达省拍过电影的世界知名导演、演员都会对此地的美景流连忘返并再次来此度假,如果运气好的话,有可能在此一睹世界级明星的丰姿。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