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伏尔加河畔的灿烂美景(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48  环球游报

  你对俄罗斯的印象如何?叶卡捷琳娜、彼得大帝、列宁、高尔基这一串名字还是莫斯科、海参崴、列宁格勒这些城市的名字?这个在伏尔加河母亲怀抱中长大的国家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个国家也早已被中国的游客们作为记忆中最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这一生不去俄罗斯,可能会是终生的遗憾

  俄罗斯面积1707.54万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位于欧洲东部和亚洲北部,其欧洲领土的大部分是东欧平原。东濒太平洋,西接波罗的海芬兰湾,横跨欧亚大陆,东西最长9000公里,南北最宽4000公里。陆地邻国西北面有挪威、芬兰,西面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白俄 罗斯,西南面是乌克兰,南面有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东南面有中国、蒙古和朝鲜。

  俄罗斯的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3∶2。旗面由三个平行且相等的横长方形相连而成,自上而下分别为白、蓝、红三色。俄罗斯幅员辽阔,国土跨寒带、亚寒带和温带三个气候带,用三色横长方形平行相连,表示了俄罗斯地理位置上的这一特点。白色代表寒带一年四季白雪茫茫的自然景观;蓝色既代表亚寒带气候区,又象征俄罗斯丰富的地下矿藏和森林、水力等自然资源;红色是温带的标志,也象征俄罗斯历史的悠久和对人类文明的贡献。


从哪里看圣彼得堡都是美丽的

从哪里看圣彼得堡都是美丽的

  莫斯科是一个世界

  中国人对莫斯科并不陌生,红场、列宁墓、大剧院等等,都令人神往。随着苏联的解体,中国人再次很方便地踏上了这片土地。

  作为世界第三大城市的莫斯科人口1300多万,面积1000平方公里。初建于1147年,最初只是一个木头构成的小城。15世纪,俄罗斯人才建立了自己的国家。15世纪到18世纪莫斯科一直是沙俄首都。1712年,彼得一世迁都圣彼得堡。1812年,拿破仑曾一度占领莫斯科。十月革命之后,苏维埃政权于1918年3月又定都莫斯科。

  俄罗斯人自己讲“莫斯科不是一个城市,莫斯科是一个世界”。此话是否恰当还需要您亲自体验。莫斯科的旅游胜地举不胜举,红场、克里姆林宫、长臂尤里、普希金广场、胜利广场凯旋门、电视塔区、全俄展览中心、莫斯科大学、基督救世主大教堂、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东方艺术博物馆、列宁博物馆、女皇村、伊万大帝钟楼……

  莫斯科红场的知名度可以与天安门广场媲美,可是来到这里你却会发现它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面积9.1万平方米,大约只有天安门广场的五分之一。红场的地面很独特,全部由条石铺成,显得古老而神圣。红场有不少著名的建筑物,南面是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又名波克罗夫大教堂,它是伊凡雷帝为了纪念1552年战胜喀山鞑靼军队而下令建筑的。当你看到这座教堂,将会被它独特的建筑风格所吸引。这座教堂中间是一个带有大尖顶的教堂冠,8个带有不同色彩和花纹的小圆顶错落有致的分布在它的周围,再配上九个金色洋葱头状的教堂顶,绝妙无比。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前面是民族英雄米宁和波扎尔斯基雕像(1818年雕像落成)。1611年至1612年,他们打败了波兰侵略军,解放了莫斯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