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自己走 不带男人玩儿(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1:51  新京报

虢国夫人、秦国夫人作为独立女性的代表,早在盛唐时期就常与乔装的女伴游历山水。如今,女性出游以更加独立彪悍的姿态策马奔来。

虢国夫人、秦国夫人作为独立女性的代表,早在盛唐时期就常与乔装的女伴游历山水。如今,女性出游以更加独立彪悍的姿态策马奔来。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自盛唐以来,中原仕女就有春天外出踏青的习俗,虢国夫人更是热爱旅游,常常抛开夫君,与姐妹秦国夫人并女伴们一起策马游春。当年唐风开放,唐代仕女更是作风海派,长安女子们最喜欢身着箭袖小靴,在曲江水边游玩。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女人都被视为旅游的附属品,总是伴随着男人才得以行走。而女性旅游也被视为浅薄的购物和美容之旅。然而,当一个时代更加开放,更具有包容性的时候,女性独自出行的力量,也随之变得强大而彪悍起来。她们和男人一样,选择行走、探险、休闲、自驾等各种旅游方式。都市女人也开始选择暂时离开伴侣、孩子和一切繁杂,独自上路,寻找一段属于自己的旅游人生。

  女人在旅游中是理智、勇气与情感的综合体验,她们可以去最陌生的国度,也可以攀登最危险的雪山,可以获得男人在旅行中的所有体验,比如遥远,比如惊艳,比如释放。同时,女人的旅游从来都不会放弃物质享受,与男人相比,她们在旅途中的物质享受更充满智慧、情趣和个性。

  实际上,女人不应该是旅游的一个旁支,而是旅游的一种美艳力量。

  对女性旅游者来说,艳遇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期盼,但是与男性理解的“艳遇出轨”不同,女性的艳遇更倾向于情感的释放。其实,女人的旅途是抛开一切繁杂,回归内心本我的过程,这种体验是她们日常甚至一生中都弥足珍贵的记忆。

  在女性的字典里,旅途艳遇既是一个身体词汇,也是一个情感词汇,从某种角度而言,后者更为重要。据《纽约时报》调查,83%的女性渴望在旅途中有艳遇,61%的女性曾获得过旅途艳遇。而该报的旅游专栏作家Shelly说,单身女性在旅途中获得艳遇的几率很大,但是她们更渴望获得一个或几个有趣的旅伴,而不是一个激情之夜。

  很多女性在准备独自外出时,最担心是旅途寂寞。实际上,对一名旅行中的女性来说,寂寞几乎是不可能的!从旅社、车站、火车、酒吧到街头、咖啡馆或者博物馆,一个处于旅游状态的女士,很容易遇到旅伴,他可能是一个正处于旅行状态的男士,也可能是一帮人。一位经常背包独自外出旅游的女性旅游者罗罗说,在旅途中邂逅到的感情,比日常生活中更容易,人们在旅途中更加放松,更加本我,而旅途本身也为情感故事营造了氛围。其实,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在同一目的地汇合时,虽然他们的身份、国籍和语言不同,但是旅游为他们提供了共同的话题,让他们在短暂的旅途中成为朋友。

  心理学家金韵蓉也说过,女性在旅途中的情感体验有助于身体和心理排毒,尤其是都市生活中的压力和烦恼。实际上,当女性期待一段旅途可能遇到的人和情感时,与其说是一段理想化的爱情,不如说是一个返归内心的本我。而与陌生人交流更可以让女性抛弃日常生活的面罩,塑造另一个性感、快乐、奔放、有趣的形象。

  一般来说,旅途中获得的情感,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都有两种结果。一是随着旅途的结束而结束,二是带到现实生活中。但是,在旅途中结识的情侣,需要在现实中重新认识对方。一位曾与旅途情人交往半年的女孩感叹,旅途爱情有时比网络爱情还要虚拟!所以,从某种角度而言,旅途情感的保鲜期只到旅途结束,想尝鲜女性需留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性 旅游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