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尔商业区悬挂中文警示牌 伤害了中国游客感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9:36  环球网

  韩元贬值吸引了很多中日游客前来韩国首尔的明洞商业区大肆抢购,然而,明洞商家亲日疏中的态度却令人大跌眼镜,一些卖场还悬挂了用中文写的警示牌———“监控启动”和“禁止偷窃”等,严重伤害了中国游客的感情。

  据韩国《每日经济》23日报道,来自广东的凌梅女士表示:“这些中文标语似乎是把中国人当做潜在的小偷。如果中国游客穿着打扮像日本游客,韩国店员就会非常亲切,但如果开口说中文,店员的态度马上转变。”另一位中国游客表示:“当我们对某些商品不满意走出店门后,一些店员用一种监视的目光看我们,似乎是怀疑我们偷了东西,让人非常气愤。”

  一些韩国商家辩解称,周末时游客蜂拥而至,中国旅游团挑选东西又非常仔细,买下一件东西要花许多时间,商家没有时间一一盯着所有游客,贴中文警示牌实在是无奈之举。他们还说,以前就发生过年轻的中国游客顺手牵羊偷走耳环等事件。

  韩国《每日经济》称,明洞或新村购物是中国游客的必选项目,这些中文警告标语让高高兴兴来韩国消费的中国游客感受到了歧视。文章认为,明洞商家的这种态度将使中国游客对韩国产生反感,让韩国观光业蒙受打击。韩国观光公社一位负责人也表示:“经常有中国人抗议韩国人的态度恶劣,说再也不会来韩国了。韩国要想成为充满魅力的旅游地,首先要改掉看人下菜碟的态度。”

  韩国人歧视中国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环球时报》驻韩国记者不久前参与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67%的在韩中国人认为韩国人对中国和中国人有偏见;40%的中国人强烈感觉或是经常感觉被韩国人歧视;偶尔感觉到歧视的人达53%。中国人被韩国人歧视主要是两国经济实力差距造成的。然而,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增强,尤其是韩元对人民币的大幅贬值,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将韩国视为购物天堂,一些韩国商人在享受利润的同时却很难适应这种变化,仍用固有眼光歧视中国游客,不免做出一些伤害中国人感情的事来。

更多关于 首尔 商业区 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