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自由行 徒步畅游尼泊尔(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1:25  新民晚报

徒步山间,有瀑布相伴

徒步山间,有瀑布相伴

  尼泊尔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徒步旅游目的地,上世纪60年代初就有不少西方背包族前去徒步旅行;近年来中国也有不少喜欢徒步的“驴友”前往尼泊尔进行穿越之旅,还有人骑自行车穿越,虽旅途多有辛苦,但途中风景美不胜收,足以抵销一路的辛劳。

  在尼泊尔旅行,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是关于“trekking peaks”,被问及最多的问题也是“Do you like trekking?”“Trekking”在许多中文版旅游书籍里译为“健行”、“徒步游”,而我更喜欢它的英文原意:翻山越岭,跋涉山间。这让我想起中国古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以及众多的山水诗人,如李白、苏东坡、谢灵运等,他们或徒步,或徒步加马车,足迹几乎遍布中国的山山水水,中国的山水也因之平添了一份浓厚的人文色彩。在古汉语里,旅行二字被解作旅人和行者,是隐然带有一种孤寂感的苦行者。

游人在山间徒步住宿点露台,可边品咖啡边欣赏连绵起伏的雪山景色

游人在山间徒步住宿点露台,可边品咖啡边欣赏连绵起伏的雪山景色

  懒懒的闲适和猛然的震撼

  尼泊尔许多地方的风光堪称是世界级的。地处“雪山的故乡”——喜玛拉雅山脉南坡的尼泊尔,拥有众多的雪山,世界上10座8000米以上最高的山峰,有8座在尼泊尔境内。在许多旅游度假酒店的客房阳台,游人可以边品尝咖啡边欣赏连绵起伏的雪山景色。但是越来越多的旅行者选择徒步游的方式,一步一步接近心中神圣的雪山,试图用身体触摸和感知这神奇的大自然。试想一下,当你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醒来,推窗即看见一座洁白的雪山迎面扑来;又或者,当你翻山越岭后站在某个山口,一座拔地而起的雪峰高耸于你的眼前,那是一种怎样的震撼,这或许是天下第一等美事,还有什么能够与之媲美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自由行 徒步 尼泊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