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行走在鲜花和艺术的海洋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5:34  环球游报

荷兰美景

荷兰美景

  夏天的荷兰,天气乍暖还寒,千姿百态的郁金香却早已怒放。田园里、公园内、温室中以及村舍前后,大片大片的郁金香结成五彩的花带,纵横交错,无边无际,大地变成了郁金香的海洋……

  哥根霍夫花开时

  花开时节,便是荷兰人的节日。自1950年起,每年3月初至6月间,世界上最大的郁金香公园哥根霍夫,会举办盛大的郁金香花展。

  占地28公顷的哥根霍夫公园培育的郁金香多达500多个品种,世所罕见。人们走进公园,会强烈的感受到一种“令人透不过气来”的震撼。绚丽多彩的郁金香,如织锦般铺在林间、草地上、小湖旁,纯美得让人不敢走近。那朵朵如酒杯状的郁金香花朵,又大又艳,金黄、粉红、深蓝、银白……几乎要穷尽人间颜色。更有那高傲的黑郁金香,在春寒料峭中展示着自己孤艳的美。

  郁金香花车巡游

  3月到4月期间,距阿姆斯特丹不远的小城Lisse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车巡游也是一道不容错过的流动风景。一辆辆用鲜花精心装饰的花车,在花乡的小镇间、在游人的喝彩声中缓缓穿行。荷兰人就这样欢庆郁金香的盛开,春天的来临。

  想感受极至美艳的郁金香景色一定要去郊外。不要以为用一天的时间看花太奢侈,只有亲自租辆自行车遨游在“美得发颤”的郁金香花海中,你会觉得那确实是人生少有的美丽片刻。看到荷兰特有的郁金香花海景色,就会想起凡高的画,只有在荷兰开阔的地平线上,云给人的视觉感受才会如此不同。

  娇艳的花 美丽的经济

  毫无疑问,遍地盛开的郁金香是荷兰人的自豪与骄傲。但郁金香的祖籍却并非荷兰,而相传来自中国的西藏。只不过经过荷兰人400多年的精心培育,郁金香已在荷兰扎下了根,并成为荷兰人人喜爱的“国花”。每年哥根霍夫公园持续数月的郁金香花展期间,每天都有两三万人来这里观赏。那种在欧洲罕见的游人如织的场面,无法不让人感叹郁金香独有的魅力。

  荷兰人以精明著称。精明的荷兰人引进郁金香后,又把它出口到了全世界。以郁金香为代表的花卉业,竟成为荷兰外汇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荷兰每年生产花卉240万吨,销往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为荷兰人赚取70多亿美元。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南部的阿斯米尔镇更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市场,每天上午销售剪花、盆花700多万盆,引得各国花商纷至沓来。

  鲜花不仅为荷兰人带来了财富,更为荷兰人带来了优美的环境和优雅的生活情趣,带来了人与自然的和谐。走在荷兰的乡间田野,你会深切地感受到什么是“风景如画”。蓝天白云下,三五成群的奶牛和绵羊在无边的草地上闲散地吃草,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荷兰 鲜花 海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