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珠峰南坡徒步必读之生活版攻略(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7:33  扬子旅游

  关于背夫:前面说了他们限制的重量,建议带那种能装东西没有背负的包,可以减轻自重。背夫可以买一种绳子背起来的,对他们来说一样方便。我们找的背夫是550RS一天,这条线路最少走14天,不满14天的话他们希望按照14天付费。最后我们商量如果不购14天多给一天钱,但是根据服务情况决定小费。走完之后给了1000RS小费。那边的背夫人都很好的,相处之后很喜欢他们。夏尔巴人也都很善良和气。

  关于住宿:我们住的最贵的也就250一个房间,两个人分摊就很少了。 山上住的不贵就是吃的贵。第一天甚至住过50RS的房间,当时惊呆了,相当于人民币三块钱啊,还是景观房。住的时候一般都能讲价,大多数都可以到100一间,总之一定要DISCOUNT。景观房与否不重要,因为没有人在房间里面呆着。住的时候被子不够可以多要。

  Gokyo有一家叫lake view lodge的地方推荐给大家,在那里吃饭的话住宿免费,她家就在湖边上,二楼的lobby三面看湖一面看山非常爽,而且那个大娘很好,给我们好几杯酥油茶都没有收钱,临走还送了饼干给我们。

  关于吃饭:这里说的是在那里吃饭了。海拔上4700之后,炒面很喜欢放大蒜,放得很多、味道很重,介意的要提前问好;有的地方做东西很咸,DZONGLHA那里做的土豆汤一勺汤兑了两杯水才觉得合适,夸张吧?煮土豆可以考虑高海拔的时候吃,味道还不错,那时候别的东西更贵;夏尔巴人到了通常喝酥油茶,菜单上一般没有,点的话说要salt tea就可以了;还有夏尔巴人吃的那种米饭上面放点土豆之类的菜,还有一碗绿豆咸汤的一般都在菜单米饭那一栏的第一个,名字很怪所以没记住,但是味道很好的;很多地方的食物都可以点半份,有时候觉得一点也不比一份少;点餐的时候不赶时间无所谓,早晨一定要先点餐再收拾东西什么的,不然有的等啊。

  强烈反对给当地小孩子礼物,养成这个习惯,以后他们就逢人就要啦。想帮助他们可以通过其他途径。

  建议携带情侣:其实在山里的时光才是尼泊尔发呆的时光,基本上三点多就休息了,所以我们当时说这种徒步很适合情侣或者COUPLE,有人反对说夫妻也没意思,最好刚认识的正在甜蜜期的,大把时间可以腻腻歪歪,所以才有这条,呵呵。

  其他的似乎大家都可以查到没什么可说的了,再啰嗦几句:

  ——进山登记的时候交1000RS

  ——左手右手问题他们并不是很介意,可能游客多了经常有人忘记或者不知道吧?

  ——徒步环境很好,垃圾比国内少多了但还是有,所以去的人要注意爱护环境,也不要随便大小便,那里休息点很多,尽量用厕所。  

  到这里吧,希望对要去的朋友有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珠峰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