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组人员失误”酿大祸 18人命丧珠峰地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0:23  民航资源网
2008年10月8日,尼泊尔一架小型客机在位于珠穆朗玛峰南坡尼泊尔一侧的卢克拉机场降落时着火,造成机上18人死亡。 新华社/路透

2008年10月8日,尼泊尔一架小型客机在位于珠穆朗玛峰南坡尼泊尔一侧的卢克拉机场降落时着火,造成机上18人死亡。 新华社/路透

  据报道,一架小型客机在尼泊尔珠穆朗玛峰附近地区着陆时坠毁,造成18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澳大利亚人。一名尼泊尔官员称此次事故是机组人员的失误造成的。

  这架双引擎奥塔机隶属于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Yeti Airlines)。去年10月,该飞机在即将降落卢克拉的丹增·希拉里机场(Tenzing-Hillary airport)时,当地天气骤变,突然间整个机场被浓雾笼罩。该飞机不幸撞毁在跑道入口附近。丹增·希拉里机场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东北部约125公里处,是从尼泊尔到珠穆朗玛峰地区的重要通道.

  尼泊尔旅游与民航部发言人拉克斯曼·巴塔拉伊表示:“调查发现事发当时机上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做出正确的判断。”

  他认为:“当地天气骤变,突然间整个机场被浓雾笼罩。这是造成飞机坠毁的主要原因。”

  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安德鲁·弗里克·麦克里昂和女友沙琳·森姆迪奥在此次事故中不幸丧生。

  此外还包括12名德国游客和4名尼泊尔游客。仅有1名飞行员幸免于难。

  飞行员可以在不需要任何机械设备帮助的情况下紧急迫降在这条狭长而倾斜的跑道上。这条跑道是为了纪念1953年第一个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探险家丹增·诺盖和埃德蒙·希拉里而以他们的名字命名的。

  丹增·希拉里机场坐落在海拔2,757米的常年为冰雪覆盖的雪山之间,每年要接纳成千上万名游客,其中大部分是登山运动员。

  尼泊尔大约有12家航空公司。许多航空公司在那些没有修建道路的偏远地区开设各自的航线,主要是负责将外国游客送往喜马拉雅山麓小丘地带。

  早在20世纪60年代,希拉里筹资在这一偏远穷困地区修建机场以方便探险队前往珠穆朗玛峰,并促进该地区的发展。这里有着名的夏尔巴人群落。他们以高超的登山技巧而闻名于世。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