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八大浪漫圣地:库波佩迪(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4:40  新浪旅游


尽情品味“洞”里面的神秘

尽情品味“洞”里面的神秘

  浪漫偷欢第二地:库波佩迪

  入选理由:澳大利亚中心沙漠深处一个人迹罕至的小镇,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蛋白石矿区,来自地心深处的石头如同爱情一样美丽。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星级洞穴酒店,情人可以尽情品味“洞”里面的神秘。

  私密指数:★★★★★ 浪漫指数:★★★★★ 花金指数:★★★★★

  想来库波佩迪度情人节的情人很多,但是能真正成行的少之又少——这个神秘的地方只是“闻其名,却不知其所在”,即使像Lonely Planet那样大名鼎鼎的旅行指南,也不曾揭开它的庐山真面目。实际上,库波佩迪(Coober Pedy)是澳大利亚中部沙漠深处的一个矿区,人迹罕至,难怪被尊为“情人隐形度假地”。

  先从世界各地飞到澳大利亚悉尼,然后转机到南部教会城市阿德莱德(Adelaide),在这里住宿一夜,补足精神后,第二天上午乘坐惟一一家经营库波佩迪航线的Kendell Holidays航空公司的小飞机,在只有8个座位的单引擎飞机上度过难挨的3个小时——没有空姐伺候,也没有咖啡和红酒,舷窗下面是一望无际的红土沙漠,就在女孩子们即将花容失色的当口儿,库波佩迪到了。在高达40摄氏度的热浪中坐上四驱车,沿途清一色的坑洞和起伏的的红色沙丘,仿佛登上了土星,在这里首先要学会“黑白颠倒”,把白天当夜晚,把夜晚当白天。先从晚上开始吧,因为晚上温度才能降下来,先去商店给情人挑选蛋白石,然后——库波佩迪郊外有一个称作“月球世界”(Moon Plain)的沙丘,是观看南半球流星雨的最佳地点,与情人摸黑来到这里,坐在柔软的沙子上,老板会送上两杯冰凉的澳洲利亚橙,然后透过高倍天文镜了望星河闪烁的太空,在流星即将滑落的瞬间,拥紧你的情人许下星语心愿.....沙漠里的白天酷热难当,最好呆在旅馆里,而洞穴旅馆恰恰是库波佩迪的特色,情人们称其为“洞房”——地地道道的“洞”啊!事实上,镇上除了教堂和医院,基本都是洞穴居所,这些大小不等的洞穴全部是开采蛋白石废弃的矿坑。库波佩迪最大的旅馆“沙漠洞穴旅馆”(Desert Cave Hotel)有20间“洞房”,别看在地下,却相当豪华,除了地下恒温23摄氏度外,餐厅、酒吧、K房、珠宝店一应俱全,曾经入选过《世界顶级豪华小旅馆》(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

  指点Desert Cave Hotel双人房和单人间价格一样,都是152澳元,但必须提前三个月预订,从阿德莱德飞往库波佩迪的飞机大都是SAAB 340型,对携带行李格外严格,一般情况下只允许携带14公斤以下。因为身处沙漠腹地,饮水和餐饮都很昂贵,Desert Cave Hotel对情人有折扣,但一日三餐价格仍然高达150澳元。矿泉水500毫升就要3澳元,还有一项更令人愤慨的收费——排水费,包括洗脸池、抽水马桶,无论排不排水,每间屋子每天22澳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