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古老的城市年轻的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31  新民晚报

爱丁堡鸟瞰

爱丁堡鸟瞰

  色彩不再鲜亮,气度却依然不凡;外表已经斑驳,骨子却照旧硬朗。这是英国许多建筑的写照。

  在英国,无论是英格兰、苏格兰还是威尔士,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都可见到数百年甚至上千年前的古老建筑,即使像伦敦这样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也是如此。虽然这些老建筑让城市显得有些灰暗,但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却能穿透尘埃显出亮色来。

  最让人感慨的是爱丁堡,这个苏格兰的首府,古老与现代并存,经典与时尚共舞。一条王子大街把爱丁堡分割成老城和新城,街南老城的历史一千五百多年,街北新城的历史也有一二百年。参观古迹要去老城,那里可以“读”到公元6世纪的历史;购物休闲娱乐则去新城,当今的时尚之物这里应有尽有。

  建在悬崖上的爱丁堡城堡可以俯瞰整个市区。放眼望去,不见摩天大厦,多见小巧玲珑的中世纪建筑。走在爱丁堡的街上,一不小心就会走过一座具有数百年历史的建筑。此时,您就会有恍若身处于古代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