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游买旅游险应注意三个细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01  京华时报

  春节期间,一些人会选择外出旅游。保险专家提醒,游客外出旅游最好购买旅游保险,在购买旅游保险时应留意三个细节。

  保险专家说,旅游人身伤害险是旅行社必须买的险种,此外,游客可根据需要购买旅游救助保险、意外补贴保险、旅客人身意外伤害险、旅游意外伤害医疗险等四种旅游险种,因为这些旅行短期险基本可以保障游客在旅游中遇到的各种风险,保障范围延伸到旅行过程中的行李安全、医疗开支、紧急救援等。

  但是,保险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旅游保险一定要注意三个细节:一是在办理旅游保险时,应如实填写投保单,避免因为填写错误信息而令保险公司在出险时拒赔,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二是要看清保险条款,交保费前一定要求保险代理人出具完整保险合同并亲自阅读,对免责范围、承保事项及理赔等条款应充分了解清楚。三是应随身携带保险卡或保险票,出现事故后应及时报案。

    作者:程正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