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朝大海远离喧嚣 日本温泉全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48  红网

熊本

熊本

  走过了日本南九州的鹿儿岛、熊本和宫崎三个县,日本的县相当于我们的省,但其间,真的就有种人在小县城里的感觉,宁静、富裕、远离喧嚣。这里的房子不像东京般拥挤、狭窄,走在安静清洁的街道上,穿行在典型日式的房子之间,落地窗外是精致的日式庭园,人们脸上气定神闲的表情,都弥漫着一分干净、悠闲的氛围。

  熊本:冷不丁撞上火山口

  进入熊本,是从“冷不丁”开始的,当地旅游局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带来了还温热着的“冷不丁”团子,这是熊本非常流行的一种家庭式自制糕点,外层是红薯和面做的皮,内层是红薯和红豆制作的馅。据说是因为制作简单,很快就能做好,而且味道不错,是专门用来招呼那些事先没有说好、“冷不丁”造访的客人的。

  熊本最有名的是壮观的阿苏火山,春季和夏季是阿苏火山最美的季节。阿苏火山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重叠式活火山,同时也是“火之国”熊本的标志。阿苏火山的中岳第一火山口至今为止仍在不断冒烟、喷火。但进入阿苏火山需要点运气,工作人员会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风向判断客人是否能上山,每年大概只有一半的游客有机会看到火山内部。

  我们在赶往阿苏火山的路上,导游与火山方面人员一直紧密联系,当天天气不太稳定,没到最后一刻,我们仍然不知道是否赶几小时车程到了山脚却必须原路折回。幸运的是,我们能上山,乘坐缆车,低头看身下红色的岩浆,那是从前火山喷发留下的痕迹,到达火山口观赏点,就真的是和火山零距离接触了,能看到火山口下绿色的硫磺溶液,如同感受到了地球内部的气息。

  而位于熊本县阿苏郡南阿苏村的小山温泉旅馆,已经有300年的历史,因而另有其天然宁静的风韵,小山温泉旅馆是一栋6层的米色小楼,掩映在满山苍翠之中,一条开满鲜花的小径通向数百米外的旅馆旧址和瀑布。1897年孙中山先生还曾经在此静养了10余日。当然,它典型的日式服务收费也比较高,一晚一个房间的住宿,最少也要14000日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温泉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