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博物馆真实展示400年前的圣诞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9:45  中国经济网

  

英国博物馆真实展示400年前的圣诞节(图)
伦敦东区的杰夫瑞博物馆是英国中产阶级家庭居室风格变迁的陈列馆

  伦敦东区的杰夫瑞博物馆(Geffrye Museum)如一颗隐藏的宝石,是英国中产阶级家庭居室风格变迁的陈列馆。它的永久展馆由11个起居室组成,展示了1600年至今的日常家居装潢,参观者徜徉其间,犹如漫步时间隧道。

  英国中产家居博物馆

  参观杰夫瑞总有享受盛情款待之感,而圣诞节期间更是参观绝好时机。从周二到明年一月初,杰夫瑞的房间将充满节日气氛,工作人员根据时代的不同,准确复制当时的室内装饰,并展示同时期的圣诞节食品。

  展览期间还将围绕维多利亚时代的圣诞庆典,推出节日活动,其中包括贺卡制作工场和有关19世纪圣诞食品的讨论会。

  杰夫瑞博物馆的副馆长克莉斯汀拉鲁米亚(Christine Lalumia)是一位艺术史学家,18年的博物馆工作生涯,令她成为英国圣诞历史沿革的专家。“圣诞庆典几乎可视为一种社会现象,”她说,“某些时代强调宗教方面的意义;其它的则更世俗化。它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义。某些观点认为,圣诞食品有着超乎寻常的特殊性,另一些则认为可有可无。”

  拉鲁米亚表示,工作人员绝不凭空掺杂个人对圣诞节喜庆和多彩的感受——在英国的大部分历史中,圣诞节是一个有节制的事件,不像后来的都铎时代和斯图亚特时代那样狂欢,当时的圣诞节到主显节期间,人们沉浸在一场少儿不宜的欢宴中,其中充斥着艳舞和暧昧的游戏。元旦是节日的高潮。食品历史学家凯特科洪(Kate Colquhoun)称:“都铎时代庄园的账本显示了在长达12天的圣诞节期间所需的食品……尽管加了大量香料的肉类和水果盘并不仅仅是圣诞大餐,也是整个冬季的奢侈食品。”

  17世纪的圣诞大餐

  因此,博物馆的第一个房间,“1630年的大厅”,用常青树装饰(早期基督徒采用这一异教徒的希望与多产符号象征永生)。而餐桌上堆满五颜六色的甜点和美味佳肴,构成了新年的第二道大餐。

  这里有晶莹剔透的水果,复制得相当完美,还有核桃,鸡蛋还有熏肉,它们的复制手法惹人喜爱但却不太靠谱。而这些都是刻意所为:“都铎时代,人们钟爱在食物上玩视觉游戏——他们喜欢把一样东西做得看上去像另一东西,”拉鲁米亚说。实际上核桃、鸡蛋还有熏肉都是现代复制品,它们非常精确地模仿了都铎时代人们喜爱陈列的假食物,那是用糖浆(当时称为糖盘)制成的。

  在1630年,糖非常昂贵,是保留用于特殊场合的一宗大事物。到17世纪末,糖就便宜多了,房间里展示的甜品拼盘和开胃菜才变成我们至今还在享用的“甜品”,其中当然不含开胃的成分。

  奥利弗克伦威尔(Oliver Cromwell)的清教徒政府在1647年通过一项国会法令,明令禁止圣诞节。拉鲁米亚“从来不相信,人们曾经停止在家里庆祝圣诞”。尽管禁令在1660年取消,但自17世纪末以后,圣诞节就不再流行。在1695年的房间里,仍保留了简单的装饰,还有凤尾鱼和橄榄,与潘趣酒一起用来招待客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国 博物馆 圣诞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