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博物馆真实展示400年前的圣诞节(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9:45  中国经济网


家庭圣诞树习俗真正的起源是1848年

家庭圣诞树习俗真正的起源是1848年

  圣诞是对温暖和快乐的庆祝

  而到了1745年,早期乔治时代的前厅仅用花环和一些常青树枝装饰。房间里唯一的亮色是两只高脚玻璃杯中的果冻(一个橙色,一个黄色),与红酒一道用来招待没有赶上晚餐的客人。到18世纪末,据我们所知已经没有任何圣诞的迹象,尽管晚餐餐桌上还有一道“烤牛肉和梅子布丁”——梅子布丁直到19世纪中叶才成为一道单独的圣诞菜。

  直到进入19世纪,牛肉一直是中产阶级圣诞晚餐中常见的主菜。(火鸡自都铎时代出现在英格兰,但圣诞节吃火鸡的习俗直到铁路建成后才形成,便捷的运输使这种大型肉禽进入大家庭成为可能。)

  18世纪30年代以后的房间,随着第十二夜蛋糕作为装饰中心,完成了装饰的色彩与量的回归,用拉鲁米亚的话说,从此圣诞成为“绝对完整的基督节日”。

  它也成为我们今天仍旧庆祝的圣诞节。家庭圣诞树习俗真正的起源是1848年,在皇室成员围绕圣诞树照相之后。

  杰夫瑞博物馆里圣诞房间的魅力令人难以置信,很难挑出哪一个是你的最爱。连专家也很难指出哪个时代拥有最好的圣诞节庆装饰和食品。

  12月4日将在博物馆举办讲座的科洪说:“中世纪是另一个高峰——有第十二夜的庆典高潮,有野猪头和焦黄的肉饼,有大厅里轰轰作响的炉火,在一个没有冷库和微波炉,没有电冰箱和加工食品的时代,在没有收成的隆冬,一顿肉食饕餮盛宴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也不会过分”

  同时,拉鲁米亚说她希望“流连于爱德华时代,在20世纪末真正的消费爆炸时代之前,人们用发自内心的欢乐来庆祝”,或者“回到16世纪末,那时分享和善意是如此的重要。我喜欢那个时期圣诞节与大自然的紧密联系。”

  “我喜欢冬至的元素,用光与火,盛宴与舞蹈对抗黑暗、寒冷与饥饿。”

  详细资料

  杰夫瑞博物馆,伦敦东2区Kingsland路136号。电话:0207-739-9893。参观免费。

  Kate Colquhoun将在博物馆的家庭之夜“发现你的喜庆精神”上讨论维多利亚时代的食物,另有圣诞颂歌和圣诞卡片制作研讨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国 博物馆 圣诞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