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金字塔 世界新七大奇迹(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59  荆楚网

  

埃及金字塔 世界新七大奇迹(图)
金字塔埃及的象征

  胡夫金字塔:七大奇迹

  埃及有超过300座金字塔,但最著名、最庞大的就是刚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的胡夫金字塔(Pyramid of Khufu)。它位于Giza平原,估计于4500年前建造,高约138米(约四十层楼高),直至公元1300年160米高的美国林肯大教堂落成前都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像摩西一样踏入红海

  摩西将红海分成两半,带一大群人穿过却滴水不沾,其实这很浪费。因为红海堪称世界上最不受污染的海域之一,拥有超过上千种鱼类和珊瑚。至于红海这名字的由来,则众说纷纭:有说是因为红海会出现季节性的海藻,也有人认为是由于附近的山泥呈红色,还有的说法是古时附近的部落名为“红”。

  要享受最蓝、最清澈的红海,沿尼罗河流域首选是赫尔格达。老实说,赫尔格达的公众海滩到处都在施工且人满为患。幸好最美的红海是大家租船出海前往的绝佳潜水点,这样子才能看到最剔透的海水。只要戴上简单的浮潜用具,跟着教练在各个珊瑚礁穿越,就会有一大群小鱼跟你打招呼了。

  浮潜一日团

  费用:约人民币490元左右

  时间:9am-5pm

  包括:交通、午餐、浮潜用具等,前往两至三个浮潜点

  网址:www.mahmya.com

  贴士:在埃及不宜穿得太性感,埃及女人连游泳都穿着长袖衫、及膝裤和头巾,惟独在红海一带游客区开放一些。

  黑白沙漠,自由之地

  印象中的沙漠,就是一片无尽的黄沙和蓝天;过了一个沙丘,看到的仍是一片黄色。

  在埃及这九成土地是沙漠的国家,不游沙漠实在说不过去。其实古埃及人向来认为尼罗河左岸的沙漠象征着极乐世界,黑白沙漠就更是地狱中的地狱:传说中的恶神Set在此杀死了生命之神Osiris;到了中世纪,这里更是强盗肆虐,埃及商人拒绝来此买卖,连最强悍的奥斯曼将士也受不了沙漠战。进入黑白沙漠,有如去了必死的黑白战场。

  象征生命的神庙看得多,是时候感受真正的死亡地带。由开罗坐了五个小时车,来到了Bahariyya绿洲,找了当地的沙漠勇士贝都因人作向导,换了吉普车就杀入代表死亡的沙漠。

  以为沙漠之旅的过程如同剃头一般,谁料埃及发展极快,吉普车由绿洲去沙漠,走的是平坦舒适的公路——舒服得我与摄影师都睡着了。忽然一下急弯,然后几个震响,颠得心肺都要跌出来——原来的公路不见了,我们已进入沙漠中。埃及的西方沙漠是撒哈拉的一部分,但面积之大已等于英国、德国及葡萄牙加起来。大地之上没有界线,但黑沙漠、白沙漠、水晶沙漠又独占地头,真是“区区有看头、沙漠乐悠悠”。

  没有指南针、地图、路牌等指引,最奇妙的是司机却准确知道:黑沙漠后向左转N度是水晶沙漠,白沙漠的某块蘑菇石又是在鸡形石的什么方位。司机自豪地说:“因为我是贝都因人(Bedouin)。贝都因人世世代代都在沙漠过着自由的游牧生活,我们熟悉沙漠就如同自己一样。我们宁愿在沙漠过艰苦的游牧生活,也不要到城市定居。我们有的是沙漠,是自由。”

  晚上我们在沙漠露营,竟然没有帐幕,只有一片屏风状的毛毯,我们吃饭、睡觉都在这里。这其实是贝都因人的传统帐幕,由于沙漠夏天不算太冷,这样睡更凉爽。

  黑白沙漠二天一夜Safari

  费用:每人120美元(看讲价能力大小有所便宜),另外需付导游及司机小费

  包括:来回开罗酒店至Bahariyya绿洲面包车接送、沙漠吉普车、司机及导游、第一天的午晚餐及第二日早餐、营具、睡袋等

  报名方法:www.westerndeserthotel.com

  注:推荐此酒店办的沙漠safari,除因为导游英文程度好外又很细心。出发前及回程后,都可在酒店房内冲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埃及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