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印象:开罗众生(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3:42  和讯商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开罗是个大城市,不但是非洲以及阿拉伯国家中最大的城市,也是全世界数得着的大城市。埃及文化本是具有非洲特点的阿拉伯文化,然而受历史与文化环境的影响,作为首都的开罗,并不像地中海滨的港口城市亚历山大那样,具有明显的欧罗巴风气,也不像南方古都卢克索那样相对封闭保守,保留着较浓厚的阿拉伯传统文化,而是表现出一种多种文化交融、相对开放的城市氛围。

  伊斯兰文化仍然是埃及的正统文化,九成以上的埃及人信奉伊斯兰教,而他们的子女出世后也会追随父母的宗教信仰。在日常生活中,穆斯林必须遵守“念、礼、斋、课、朝”五功。要求每一个穆斯林都要明确告白自己的信仰,有机会就要念诵:“万物非主,惟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每天的日出前、中午、下午、日落后和夜间要进行五次礼拜,如有机会一定要去清真寺祷告,这在中国的穆斯林中被称为“五番拜”。而到了每周五的中午,所有的人都要停下手中事来做礼拜。回历(伊斯兰教历)的9月是斋月,全体穆斯林均应全月斋戒,从黎明至日落,戒饮食、房事、丑行和秽语。有条件的穆斯林应主动将一部分钱财施舍给穷人。每一个有条件的穆斯林,一生中至少要去圣城麦加朝觑一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埃及 开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