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失爱琴海:海不醉人人自醉(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41  21CN旅游

  晚点一个小时,船抵达了圣岛新港,旅馆的车早已等在码头了,算上我们一共有7个人,分属2个旅馆。开车的大叔很热情的给我一个熊抱,接着就熟练的放好行李开车上山。公路依山而建,另一面就是蓝色的爱琴海,虽然景色美丽但也很是险峻,怪不得以前的盘山路叫盲驴道,要是不给驴子戴上眼罩,它们肯定被吓趴下额,更别提驮运货物了。

  说实话,旅馆是出人意料的好,很意外作为度假胜地的圣岛竟然有这么条件好价格又便宜的旅馆。洗完澡已经12点走出旅馆准备去Fira吃午饭,经过路口的时候看到一个氛围不错的饭店,门口写着烤鱼套餐2人23欧,一屁股就坐了下去,还真是实惠,一瓶白葡萄酒,一份色拉,6条3种烤鱼,餐后还有西瓜。我们2个吃的不亦乐乎,这时老板又抱着刚从海里捞上来的大龙虾走进来,可惜动作慢了点没有抓拍下老板抱着大龙虾的身影。吃完决定晚上再来这里吃晚餐晚上10点等我们回到小镇的时候餐馆里正是热闹,我们点了一份色拉(4欧)一份猪排(7欧),猪排足有半斤重,足够2个人吃了,总共11欧,超级便宜啊。总的来说圣岛的物价相当的便宜,各位不需要担心在圣岛被宰,不过oia的物价还是比较贵,不贵也有贵的道理,谁叫那风景独好呢

  吃完饭先去Kamari海滩,到处都是租车的小店,如果有兴趣可以租辆沙滩车开开。bus票1.4一张,上车买票。Kamari海滩是黑沙滩,说实话根本算不上沙滩,都是小石子,穿着鞋走都咯的脚疼,而且临近海滩是大片的石头,长满青苔很不好下水。海滩上不停的有中国人拿着价目表走动,希望有人请他们按摩。跟以为大姐聊了一会,正如网上报道的一样,这2年生意难做,只能勉强糊口了。太阳伞下的躺椅也涨价了,现在是7欧,但还是时间不限。老外都是直接拿块大浴巾往地上一铺躺那晒太阳,跟国内不同,欧洲人追求古铜色皮肤想方设法要把自己晒黑。年轻人都穿的好好的,年纪大些的大妈们则没有那么多顾忌,脱光了裸泳裸晒,要把逝去的青春找回来,哈哈哈哈哈哈。个人感觉圣岛的海滩差远了,要是真想去沙滩还是nice的天使湾更迷人,海牙和圣马洛的沙滩也比这更适宜,国内海南岛的碧海银沙更是远胜于此。不过圣岛的天气是相当的好,雅典已经高温逼人了,但是爱琴海中的圣岛也就25,6度的样子,海里上来冲完凉还觉得有点冷。正是这适宜的气温和美丽的景色让圣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顺便说句,岛上随处可见法国人,在这儿法语绝对有市场。从海滩上来,女朋友挑了一大堆纪念品,都是石膏制品,背的好重啊!

  接下来就是本次旅行最美的地方——Oia。不愧是明信片中的场景,来到海边看着蓝色爱琴海边依山而建的别致小屋,不由得你不醉了。Oia最浪漫的事就是等待夕阳西下,为了这一时刻,众多的游人早早抢占有利地形,等待见证这一浪漫的时刻。

  告别圣岛做早上9点的船回雅典,旅馆大妈安排车8点送我们出发,挥手告别了热情的大妈和舒适的旅馆,我们就又踏上了回雅典的船。回到雅典已经是晚上8点,艳阳不在,适合出行。找旅馆放下行李,先找了个快餐店填满肚子,之后直奔宪法广场。夜色下的宪法广场没有白天匆匆的人群,年轻人在一旁玩着滑板,老年人散坐在广场上享受着夏夜的丝丝凉意。以为已经错过了别有特色的换岗仪式,未曾想当我们即将离开时,最后一次换岗仪式开始了(22:30),大呼幸运,由于是晚上又是活动的景物,不得已用了闪光灯,照片不够自然。看完换岗仪式已是22:45,女朋友已经走不动路了,不过还是强撑着和我一起去雅典大学门口转了圈。如果说卫城,安哥拉市场代表着雅典的过去,那么雅典大学就是雅典历史和现代的结合,夜色中的雅典大学更是将它的美丽展示无疑,只可惜没带2 角架,不能把雅典娜女神清晰的带回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爱琴海 希腊 圣岛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