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梅岛:人间以上 天堂未满(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54  汉网


苏梅岛自然之美

苏梅岛自然之美

  Day 3

  我们听了早餐时邻座那对瑞典夫妇的话,决定用半天时间参加丛林safari,只留给拉迈小半天。然而事实证明,在丛林里骑大象固然有趣,但如果你像我一样只剩下一天时间,我建议你将它都交给拉迈。

  拉迈是苏梅岛的第二大海滩,据说是蜜月胜地,因为它更安静、更便宜,海水也更清澈,只是沙滩比恰文略粗糙。不像恰文海滩边只有一条主干道,拉迈海滩边的小路四通八达,且极静谧。尽管应该有的商铺一间不缺,但Thai Massage门口坐着的大妈只是笑嘻嘻望着过路者,一言不发。海滩上度假酒店的餐厅依次排开,在我吃海鲜炒饭的桌子旁,一只黑色的狗躺在树荫下的沙滩里,长时间一动不动。我跑过去抚摸它,它只是眯一眯眼睛,伸伸腿又睡过去。

  我觉得眼前的景象和美剧《Lost》有些重叠,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醺醺然,陶陶然。我在那些迂回的小巷里漫步,闯进一家又一家小店一探究竟,终于被一家名叫Amazonas的铺子绊住。他家门口的比基尼很吸引人,进去后发现这里兼营首饰,样子别致,店员说是主人从亚洲各地搜集而来。我没经住诱惑,选定一圈泪滴型项链,嵌着的两块曜石黑白分明,纯净得让我想起一个并不难猜的汉字来。

  进店前雨云还只是一绺刘海般垂挂在蓝天的额头,而出来时漫天的乌云带着阳光闪闪发亮。我知道在东南亚的雨季,即便是晴天,每天下午的大雨依然避无可避。在我拿了大毛巾准备在沙滩上躺下时,豆大的雨点已经浇下来。一条在海滩上睡觉的小狗被惊醒,慌不择路地跑到正手忙脚乱收拾毛巾的我身边,一头钻进毛巾里。

  天空很快恢复了平静,一个穿花泳衣的小女孩在海边游泳池前练跳水,而我们继续晒太阳,直到暮色四合才向回走。此时海水呈现出一种沉睡般的深蓝色来,稍低之处近水的天色转成一种透明的绿,还镶着层黄金色的神秘光亮,就是古老的弗兰德斯画派里那些远景的幽光,而那些临海餐厅里的灯光在波涛里流离破碎,它们的细白桌布上摆着的餐具与鲜花依稀可辨。拉迈的烟火气渐渐升起,霓虹灯光浮动在流转的晚风里,小贩在街边叫卖烧烤,漂亮女孩开始在酒吧里聚集。而街边佛像则沉静地看这一场浮世欢娱。

  离开苏梅前,我在机场商店里买了只海军蓝的小包,小店背后是一弯细流,早放的荷花亭亭而立,清晨的阳光将它的花瓣照得透明。只是我们的飞机停在不远处,同伴催我加快脚步。这个小岛在无数旅行指南里被称作天堂,而三日之后回望,我更愿意把它称作一艘载你在世俗的、踏实的、细碎的幸福和超然忘我的浮云间不断往返的渡船。至于天堂,我心安处,即是天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苏梅岛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