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梅岛:人间以上 天堂未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54  汉网

  这个小岛在无数旅行指南里被称作天堂,而我更愿意把它称作一艘载你在世俗的、踏实的、细碎的幸福和超然忘我的浮云间不断往返的渡船。


苏梅岛人间天堂

苏梅岛人间天堂

  Day 1

  在我们乘坐的小飞机落地那一刻,机舱里所有客人都微笑着鼓起掌来。

  别误会,这只是夜晚的一次寻常飞行,舷窗下方黑黢黢的大海令人昏昏欲睡。我所经历的夜间飞行经验都是,飞机一落地,人们懒洋洋打着哈欠起身,开手机、找行李,但是现在,我在掌声中睁开眼,看到有情侣在互相亲吻,我身边一位中年棕发妇人,正小心翼翼把飞机上的苏梅指南折了几个角收进手提包。所有人笑意盈盈的眉梢眼角都仿佛在欢呼:度假了度假了!

  我也就手舞足蹈地加入到和那辆涂抹得花花绿绿的敞篷shuttle bus合影的队伍中去。其实这架曼航的飞机上也用橙色绿色画着椰子树、大海、白云,虽然在曼谷机场时看来有些稚气,现在和摆渡车倒浑然天成。然后我们被摇摇晃晃地带到一个茅草棚前。没错,这里就是到达大厅。这机场仿佛把"假期"两个字明晃晃地招摇在它的每个角落,哗地一声,黑夜像一块丝绒般抖落开来,椰子树与凉亭,莲花与池塘,珠子般纷纷流泻。

  好吧,现在我确信,偶尔我的确需要把自己从生活中抽离出来,而现在,恰是时候。

  这夜的空气闷热潮湿,仿佛有看不见的雨珠挂在你脸上,总抹也抹不掉。很快我们被酒店派来的一部七座三菱接走,田地、民房的尖顶、树木黑夜里的模糊轮廓匆匆掠过,之后灯光渐渐从四面八方将我们包围,这时已经是夜晚十时半,而苏梅正像泰国所有度假胜地一样,正被刚刚开始的夜生活点燃。

  我正急着要向司机询问苏梅最热闹的夜生活场所,而车子一转弯已拐进一条树木夹道的小径,这两个世界间仿佛不需要任何过渡。一分钟后我坐在了Library酒店大堂里那颗巨树的枝干下,一眼瞥到黑色书桌上的明日天气预报,心里一沉。

  “不会整天都下雨的。”那位胸前别着“Aticha”铭牌的女孩子安慰我,她穿黑色长裙裤,有着和这家设计酒店相称的沉静的现代感,但耳边仍不免别一朵鸡蛋花。

  这样的混合时常发生。

  20年前的苏梅岛还默默无闻,岛上居民世代以种椰子为生。最初的几名度假者正是乘坐运椰子的船来到这里。人们的本意是要享受这里的浑然天成未经开发,却在不知不觉中将这个岛打磨得似是而非。旅游业取代了椰子成为岛上主要的经济来源,有人说它现在是5年前的普吉。7-11、屈臣氏和卖椰子壳娃娃的纪念品小店比邻而居。画廊里,佛像的左手可能是一幅抽象画。

  当地人大部分是佛教徒,纪念品商店前,鲜花环绕的佛龛接二连三,麦当劳叔叔双手合十,出租车司机也在后视镜前挂着佛像——虽然他们开起价来毫不手软,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时不时去库拉母庙(Wat Kunaram)供奉25年前圆寂的僧人Loung Pordaeng的不朽肉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苏梅岛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