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音乐之声》开始的音乐之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9:55  萨尔茨堡旅游局官方网站

《音乐之声》的音乐之旅

《音乐之声》的音乐之旅

  特拉普一家真实的故事

  奥地利贵族格奥格• 冯• 特拉普男爵一家非同寻常而又激动人心的故事震撼了全世界人们的心灵!以特拉普一家原形为脚本,由好莱坞拍摄的《音乐之声》取得了巨大成功,30多年来其魅力有增无减。故事是这样的;1921年,特拉普男爵的妻子去世,他一人承担起养育七个孩子的重任。年轻的玛利亚是萨尔茨堡老城修女山修道院的实习生,她临时到特拉坡家做家庭教师。七个失去母亲的孩子很快和玛利亚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与格奥格的感情也日益深厚。1927年11月26日他们在风景如画的修女山教堂举行了婚礼。1935年,他们创立了家庭合唱团,并赢得了萨尔斯堡的音乐节合唱比赛第一名。1938年,在希特勒吞并奥地利后,他们逃离了祖国。这时音乐演出成为他们唯一的经济来源。成功的表演令他们得以在美国安顿下来。他们在1941年买下佛蒙特州的一个农场。现在的特拉普家庭旅馆是一个生意兴隆的酒店。

  电影《音乐之声》的故事

  继获得巨大成功的舞台音乐剧《音乐之声》之后,1965年罗伯特•怀斯(Robert Wise)导演出品了同名电影《音乐之声》,电影首度公演便获巨大成功。同年获得10项奥斯卡提名并赢得了其中5项大奖。在电影中饰演主角的朱莉叶•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因此片迎来她电影生涯的鼎盛时期。她在一次采访中说,能参演一部带给这么多人欢乐的电影是她的荣耀。而扮演孩子们的都是未经专业训练的业余演员,他们后来并没有从事舞台工作,7个人分别从事了不同职业并生活在世界各个地方。然而他们之间的联系至今仍非常紧密,在影片中饰演大女儿丽莎的杰曼•卡儿(Germaine Carr)说,电影中特拉普家的孩子们至今依然象一家人。导演罗伯特•怀斯曾说该电影的受欢迎程度令所有人均感意外。他认为是各种因素综合在一起造就了影片巨大的成功:首先影片讲述了一个吸引和感动无数人的真实故事;再者影片中美丽的萨尔茨堡市及其迷人的自然风光是另一成功的因素;当然还离不开演员们极其出色的表演。

  根据Mojo票房网统计(Box Office Mojo),《音乐之声》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受欢迎电影中位列第三。

  景点

  电影《音乐之声》拍摄地

  1965年上演的经典好莱坞电影《音乐之声》是在萨尔茨堡城市和郊外拍摄的。很多这个电影的忠实爱好者都慕名来到这些迷人的电影场景拍摄地,身临其境回味这个动人故事。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 (Mirabell Palace and Gardens):玛利亚和孩子们边欢唱《哆,莱,咪》边快乐的拾阶而上,来到玫瑰山丘。

  僧侣山电梯 (Moenchsberg Lift):玛利亚和孩子们在此唱了一段《哆,莱,咪》,背景是萨尔茨堡迷人的景色。

  官邸广场和官邸喷泉 (Residence Square):玛利亚从修女山去特拉普别墅的路上,穿过官邸广场,唱着《我充满信心》。

  修女山修道院 (Nonnberg Abbey):实习生玛利亚在这里唱着《玛利亚》,电影原型人物也是此修道院的修女。

  萨尔茨堡艺术节大厅 (Salzburg Festival Hall):特拉普男爵一家在 "石崖骑术学校"和萨尔茨堡艺术节大厅演唱《雪绒花》。

  圣彼德墓地 (St. Peter Cemetery):特拉普一家躲在墓碑后面。

  乐宫 (Leopoldskron Palace):电影中的特拉普别墅一部份。玛利亚和男爵在阳台上偏偏起舞。

  福罗恩堡(Frohnburg Palace):城堡前的庭院和花园,在影片中都是特拉普别墅的一部分。

  温特山 (Untersberg):开幕场景和出走美国前的场景。

  海尔布伦宫 (Hellbrunn Palace):这个电影中玻璃露台以前在乐宫,后来移到海尔布伦宫。大女儿和她的那朋友层在此唱歌。另一个场景是男爵和玛利亚唱《万事皆好》。

  阿尼福宫 (Anif Palace):在开幕的场景中可以看到此城堡。

  霍亨维芬城堡 (Werfen Castle):《哆,莱,咪》这首歌风景如画的背景。

  月亮湖 (Mondsee):鸟瞰镜头:玛利亚穿过丘陵来到修道院。

  福舍尔湖(Lake Fuschl)——圣.基尔根(St. Gilgen)——沃尔夫冈湖(Lake Wolfgang)开始场景——鸟瞰镜头。

  月亮湖教堂(Mondsee Church):电影中男爵和玛利亚在这里举行婚礼。

  特拉普一家的别墅原址

  特拉普别墅是世界著名的特拉普一家在1923年到1938年曾居住的地方。2008年7月1日,原址历史上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别墅花园里现有一个拥有14个房间的特色小酒店,其中两间是70平米的豪华套房,总共能容纳26名客人。花园中的小教堂将用作举行婚礼和其他活动。别墅周围的巨型花园用来举办展览,内容关于这栋房子的历史,特拉普一家的故事及《音乐之声》。别墅中也专门开放一个特别的展览室,一家人的私人物品,从未公开过的照片及与冯•特拉普男爵有关历史事件会在此展览。在这里参观者能够追寻到特拉普一家真实足迹,亲身体验这个感动世界的故事开始的地方:楼梯间孩子们的笑声,在美丽花园中的大树下家庭合唱团的首次表演.....

  旅程

  玛丽亚自行车之旅

  一个关于电影《音乐之声》及其拍摄地的自行车之旅。沿途您可领略绝美的城市风景。这个旅程适合各个年龄层,特别是家庭游,全程大约3.5小时。旅程中有很多机会可以休息,拍照和放松。无特别体力要求,适合所有人。五月到九月每天9:30。自行车,头盔,儿童座都会相应提供。

  《音乐之声》巴士之旅

  在萨尔茨堡有很多公司提供《音乐之声》小型或大型巴士之旅。旅程会带您游览电影拍摄地如乐宫,海尔布伦宫和米拉贝尔花园.从城市出发前往风景旖旎的湖区,您可欣赏到著名的圣.基尔根小镇和月亮湖。全程大约4小时,出发时间分别是上午 9:30 和下午14:00。

  活动

  木偶线牵动出的《音乐之声》

  著名的萨尔茨堡木偶剧院推出了由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改编的九十分钟的木偶剧。故事情节和音乐都是在1959年上演的百老汇音乐剧原作基础上进行制作的。所有角色都由木偶们担当,最高的木偶将近0.6米,他们全是特别为此剧特制,用木头精心雕刻而成。9个木偶表演艺术家共同完成此剧的表演,其中的歌曲演唱全部是百老汇著名的歌唱家来完成。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版《音乐之声》中玛丽亚与孩子们表演木偶剧的场景便出自萨尔茨堡木偶剧院。

  关于萨尔茨堡木偶剧团

  90多高龄的萨尔茨堡木偶剧团在世界上毫无疑问的占据着该领域最高位置。每年在萨尔茨堡剧团会举行将近160场表演,而数不清的世界巡演则让她闻名世界。传统的表演一般有经典歌剧,芭蕾和戏剧演出剧目,如莫扎特的《魔笛》和《费加罗婚礼》或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等众多经典剧目。作为背景音乐,剧团只选择最好的唱片。所有剧目的表演风格,舞台装饰及服装均依照原作进行设计。萨尔茨堡木偶剧团以精湛的技术和对细节精益求精闻名于世,也正解释了为何一个新的剧目的推出通常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每天下午14:00,17:00 和晚上19:30有演出。

  《萨尔茨堡之声》音乐晚餐

  15年间,《萨尔茨堡之声》音乐晚餐一直备受欢迎。表演以“玛丽亚真实的故事”的历史录像为开场白,之后演出正式开始:传统萨尔茨堡民族音乐,萨尔茨堡轻歌剧和萨尔茨堡的儿子伟大作曲家莫扎特的旋律,令人难忘的歌曲《音乐之声》及现场钢琴演奏,欣赏音乐的同时享受美味晚餐。演出每天晚上19:30(晚餐和演出)或20:30(只有演出)直到22:30。

    相关链接举世闻名的圣诞歌谣《平安夜》的故事(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