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美轮美奂的12座神庙(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0:58  精品网


毗瑟挐神庙

毗瑟挐神庙

  9、毗瑟挐神庙

  位于印度Tiruchirapalli,是世界上最大的具原始功能的印度教寺庙。这座庙主要为印度主神之一毗瑟挐而建。

  寺庙的结构很奇特,由七层同心院墙围绕,最外面一层长达2.5英里,最中央的一层只有印度教徒才能进入。寺内拥有21座塔楼,最大的一座大约60m,有15层楼高。 

吴哥寺

吴哥寺

  10、吴哥寺

  位于柬埔寨境内,建造于12世纪,最初属于印度教,随着14、15世纪佛教的引入,逐渐变成了一座佛教寺庙。

  16世纪以为葡萄牙传教士在看过它之后写道:这座寺庙结构无法用纸笔记录,它的寺塔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建筑,所有的这些都集中了人类最伟大的天才和智慧。似乎这些话现在仍然适用。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

  11、布达拉宫

  说它是寺庙有些勉强,但确实是几乎无人不晓的西藏宗教胜地,建在拉萨“红山”上,它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文成公主而兴建的,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整座宫殿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宫中还收藏了无数的珍宝,堪称是一座艺术的殿堂。

瓦腊纳西

瓦腊纳西

  12、瓦腊纳西

  不是寺庙,而是印度的一座印度教圣城,建于恒河河岸之上,被称作“寺庙城市”,几乎所有的街口都能看到大大小小的寺庙,每年来朝圣的教徒不计其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