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游团费机票齐降价 近期出游享受最高性价比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9:04  荆楚网

  “十一”刚过,近日旅游市场又进入了一个小淡季,景区门票、宾馆住宿、餐饮以及民航客运等一系列与旅游相关的出行成本也随之进入了“下降通道”,但各地的景致基本还维持在最佳旅游时间状态。因此,近日出游大可以用淡季价格享受旺季景致,成为全年出游性价比最高的时期之一。

  三亚目前去最合算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结束,各热门旅游线路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而且节后热门景点的游客人数大减,度假舒适度明显提高,能够灵活安排假期的游客不妨选在这个时候去度假。据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郭光介绍,国庆过后淡季出游,打算国内旅游的市民能享受到非常实惠的价格。郭光告诉记者,“十一”过后三亚自由行产品降幅最大,超过50%。进入11月份三亚将迎来出游小高峰,价格也将水涨船高,目前去三亚非常合算。其他热门旅游目的地也有不同幅度的下降,比如上海出发的“桂林+阳朔4日自由行”产品、丽江自由行产品等,降幅大约在30%左右。

  西北本月出游最当时

  据了解,从10月起我国西北部的主要景区开始陆续实行淡季价格,其中包括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区、青海湖151景区、青海湖鸟岛、青海湖沙岛等。此外,全国各大景区也将在即日起到十一月底陆续实行淡季价格,从某种程度上降低了游客的出游成本。而在十一黄金周结束不到两周的时间,西北线上团费有了一定的优惠,而其景致与黄金周相比可以说并无大的变化,而进入11月之后,西北气温下降较大,进入真正的淡季,相应旅行社也随之减少相关线路,因此,本月成为今年西北游的最佳时机。

   淡季避开热门最实惠

  此时,所谓的旅游淡季也只是相对,淡季中的热门线路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人气,因此想要得到更多实惠的朋友可以尽量避开这些线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首先是海南、云南、厦门以及华东等地在冬季到来时,依然温暖如春,是那些向往青山绿水的人们的好去处。同时,随着冬季的到来,东北等地的特色雪景也将成为旅游热点,滑雪、冰灯等富有北国特色的旅游项目,也会吸引不少上海游客,而东北线上基本保持在一个平稳的价格,并未凸显淡季优势。此外,还有一些受气候影响不大的旅游线路,如西安、桂林等地也能享受到淡季出游价格,可以说是冬季出游不错的选择。

  银发旅游选择余地大

  大多数人眼中的旅游淡季,对于那些时间充裕、经济来源稳定的中老年人来说,其实正是出游的大好时机。随着他们旅游消费观念的不断转变,渴望“享受超值快乐”的老年出游群体正在成为各大旅行社争抢的“蛋糕”,诸如“夕阳红”、“银发团”这样的特色项目正在成为旅行社淡季的主打产品。记者从上海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近期的中老年团队较黄金周期间有明显增加,游客除了享受到低价以外,更可以有较大的选择余地。但需要提醒游客的是,在报团时依然需要看清景点行程,不少低价团队只含当地几个最廉价甚至是免费景区的门票,而当地最有特色的景区如若想进入还需加钱。

   房价回落有利自由行

  旅行社的团费是一个相对综合的费用,也许只是其中的一两个小地方优惠你并不能轻易感觉到,而对于自由行游客而言,房价和交通费无疑是两个最直观的大开销,而近日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从本周起,各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开始明显回落,特别是三亚、厦门等城市的酒店价格降幅较大。同时,商务城市的酒店价格也有所下降,只有广州、北京等少数城市,受广交会等大型会展影响,酒店价格还保持在较高水平,但同比去年同期,还是有所下降。一位业界人士告诉记者,旅游酒店的降价空间很大,在淡季通常可以享受半价的折扣。据了解,自青藏铁路开通以来,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的拉萨酒店一晚的住宿费从“黄金周”前的三四百元已经降到了现在的200元左右;青岛、大连等地的酒店价格也大多下降四五成。但需要提醒游客的是,尽管房价下降,但想要入住高性价比客房,预订还是非常有必要。

  出境游团费机票齐降价

  近期出境游线路也非常实惠,尽管没有国内旅游线路如此大的降幅,但是,因为总价较高,市民得到的优惠金额更多。例如,欧洲的旅游产品整体降幅大约10%到15%,其中上海出发的“法意瑞13日深度游”国庆期间的价格在2万元以上,节后降为17300元起,便宜了近3000元。东南亚海岛如巴厘岛、马尔代夫的产品降价幅度也在15%到20%左右。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国际航线即将进入冬春季运价期,各航空公司纷纷调整国际票价,购买机票正值实惠。欧美航线11月份票价普遍便宜,如上海往返巴黎(不含税)4440元起,上海往返伦敦(不含税)4600元起。国际机票价格的下降也助推了出境游价格的下降,目前普遍来讲出境游市场有一到两成的降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团费 近期 最高性价比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