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全球12个美轮美奂神庙(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0:58  精品网


虎穴寺

虎穴寺

  1、虎穴寺

  不丹国内最神圣的地方之一,坐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悬崖壁上。传说中的第二位佛,Guru Rinpoche骑虎飞过此地,曾在一处山洞中冥想,就是现在的虎穴寺。

  曾被叫做Taktshang Goemba,建于1692年,一场大火之后寺庙损坏严重,于1998年重建。据说,现在虎穴寺已经严禁普通游客进入,即使是教徒的进入也被严格限制。

白龙寺

白龙寺

  2、白龙寺

  泰国Chiang Rai内的白龙寺,是世界上又一个独一无二的寺庙。全寺白色,雕有无数条龙,还有各种华丽造型,并且在这些图案中镀有银色的金属条带,从合适的角度看上去,就像是全院散发着令人惊异的魔法之光。

  这座寺庙还没有完全建成,具建造者讲,在未来的90年这座寺庙的建造工程才有望竣工。

普兰巴南神庙

普兰巴南神庙

  3、普兰巴南神庙

  位于印尼爪哇的中心地带,建于850CE,拥有8座主殿,周围有250个小型殿。几乎所有的寺庙墙壁上都带有精美的雕刻,讲述了印度教主神之一的毗瑟挐,印度猴神以及其他诸神的传说。

  尽管它不是印尼最大的寺庙,但是普兰巴南以其美丽和优雅闻名于世界。

雪达根大金寺

雪达根大金寺

  4、雪达根大金寺

  没有人知道位于缅甸仰光的大金寺建于何年,传说中,它已经有2500年的历史,而考古学间认为它建于公元6-10世纪。相传当时印度发生饥荒,缅甸人科迦达普陀兄弟两人运了一船稻米前去救济,他们从印度回来时,带回8根释迦牟尼佛祖的头发,在王朝帮助下建造了这座佛塔,把佛发藏在塔内。

  大家初听到“金寺”的第一反应是这座寺的颜色是金色,而到了雪达根大金寺,你就会发现,其实“大金寺”的意思是被黄金覆盖的寺庙。寺中的大金塔使用超过7吨的金箔,塔顶镶有大大小小的钻石5000颗,宝石2000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