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独有的冰雪酒店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9:48  成都商报

${长标题}

芬兰冰雪城堡

  怎样在冬季来次非常冰雪之旅?芬兰破冰之旅!

  在这个世界北边的冰雪世界,圣诞老人的故乡,一切都恍若童话王国。乘坐破冰船半旅游半探险之旅,冰海漂流的刺激,冰火两重天的纯正芬兰浴……虽然价格不菲———约2.5万元,但成都有钱又有闲的时尚玩家并没有将其遗漏。费尽周折,旅游版终于联系上了去年参与芬兰破冰之旅的玩家罗大兵,现在,就让我们跟他一起,走进芬兰的童话世界吧!

  看破冰船如何碾碎冰层

  坐“桑普”号破冰船出海,体验破开3、4米厚的坚冰前行,是冬季深度体验芬兰的重头戏。这艘3500吨重的大船,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观光破冰船。

  在4小时的破冰旅程中,我亲眼目睹了俯仰航进的船头如何把海上的厚冰压碎。当行驶到特别坚硬的冰层之处,船员们保护着大家下到冰面上散步,欣赏船身怎样碾碎冰层。冰层破开以后,我们穿上特制的防水防寒橡皮救生衣,纵身跃入到冰海里玩漂浮。这件橡皮救生衣重达8公斤,是像婴儿服一样的连体服装,从头套到脚,最后还要把所有缝隙都勒得严严实实。脸蛋和下巴都被绷住,巨大的手套和橡皮鞋也连在衣服上,走路不得不像企鹅那样一扭一扭的。穿着这身衣服,在冰海中漂流,感受人与冰块撞击的绝妙!

  去北极圈访圣诞老人村

  听说每年圣诞节前后,成千上万的游客都会来到圣诞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进村后,我立即迫不及待地在村口粗白线上拍照留念,因为粗白线的位置正是北纬66度33分,过了这条线,便踏足北极圈的范围。不少人在线上跳来跳去,以表示自己在北极进进出出,很有趣。进入北极圈,还能获得“进入北极圈证明书”。圣诞老人村包括圣诞老人居所、办公室、购物商场、邮局。圣诞老人在办公室办公,主要工作就是跟游客合照。我欣喜地让圣诞老人在合影上签了名,还特地多买了几张圣诞卡,回到村内邮局寄信。从这里寄出的圣诞卡都会印上圣诞老人专用的邮戳,离开前,在签名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及地址。从此每逢圣诞节,圣诞老人便会寄圣诞卡给你。

  用白桦树枝“搓背”的芬兰浴

  芬兰浴又叫桑拿浴,到芬兰后我才知道,“SAUNA”(桑拿)在芬兰语中是指“一个没有窗子的小木屋”。芬兰是“芬兰浴”的故乡,这个只有五百万人口的国度里竟有近二百万个桑拿房,无论是城乡还是湖畔路旁,经常能见到各式各样的桑拿房――简直就是芬兰的标志性风景。

  洗芬兰浴的第一步是淋浴清洁,随即赤身进入蒸气浴室(除了私家桑拿,所有芬兰桑拿都规定男女分室)。桑拿时,人们习惯以泡软的带叶白桦树枝拍打全身,目的是让血液运行加快,皮肤毛孔尽量张开,汗水更畅顺流出体外。当出汗一段时间,再淋浴清洁并冷却身体。如桑拿房位于湖边河畔,即使是在冬天,人们也习惯跳入湖中或者在雪地掘开的冰水池里,待热气散去再回蒸气房拍打、出汗、跟着又回到水中冷却。如此来回三遍,身体内的污垢排出了,最后再彻底清洁一次,整个桑拿才告完成。

  住一次全球独有的冰雪酒店

  每年建造一次的冰雪城堡,是芬兰的极地人工奇观:位于波斯尼亚湾(Gulf of Bothnia)的全世界最雄伟的冰雪城堡,内部全是冰的世界:旅馆内的床,餐厅里的餐桌、酒杯,甚至教堂里的耶稣像都由冰雕琢而成。雪堡旅馆全是一个个冰雪砌成的房子,冰雪床架上铺着的是柔软温暖的驯鹿皮,钻进睡袋里的感觉是暖洋洋的。纵使这里只有零下5度,却依然温暖如春。

  时尚玩家罗大兵芬兰兴奋点:

  ☆乘坐“桑普号”破冰船,乘风破浪、冰海游泳,是全球唯一的观光破冰船;

  ☆圣诞老人村,充满童话色彩的乐园,拜访北极圈里的圣诞老人,并可获北极圈跨越证明书;

  ☆冰雪城堡,每年只出现一次,是芬兰极地奇观;

  ☆雪地摩托车,有趣刺激的冰雪活动,还能零距离接触北极忠实的朋友爱斯基摩犬。(王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