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万元 穷游欧洲四国--巴塞罗那、罗马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4:55  新华网


${长标题}

    巴塞罗那:红蓝绿的风情万种

    这是我整个欧洲之旅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原来以为只有建筑大师高地的建筑可看,后来才发现:蓝线的古典建筑和绿线的海岸线才是真正的惊喜(城市里有红蓝绿线旅游巴士,每条线路的风景都不相同)。它不愧为加特罗尼亚的首府,集万种风情于一身。

    在绿色的海岸线上有一大片几乎纯粹只为建筑而建筑的现代大型建筑群,在这些造型奇特的大型凉棚下看着蔚蓝的地中海,心都静了。

    红线参观高地建筑的时间是一定要抓紧的,否则很可能一天看不完,这些高地建筑参观门票非常贵,分开交费,几乎都是10欧元左右,建议看两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即刻,推荐圣家堂和米拉公寓、奎尔公园(不要钱)。

    省钱经验:交通可选择红蓝绿线旅游巴士,20欧元,三条线路,随时上下,车上有中文讲解频道。

  罗马:最好住在火车站附近

    我们在罗马呆三天,时间刚刚好。一天暴走,一天梵蒂冈,一天休闲自由行加补没有找到的景点。

    强烈建议不用去看电影《罗马假日》里的“真理之口”,几乎都是中国人排长队在等照相,完全是国内游的架势,看了会很失望。

    万神殿要去,里面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拉斐尔的墓,一定要去瞻仰伟人。四大教堂建议看火车站附近的圣玛丽亚教堂和圣彼德镣铐教堂,前者有完整德望弥撒仪式可以参观,后者有米开朗琪罗的摩西。

    省钱经验:因为几乎暴走,所以交通建议买次票,走累了买回火车站的车票就可以了,1欧元。建议住火车站附近,从火车站去斗兽场、古罗马高级住宅地遗迹、君士坦丁凯旋门、威尼斯广场、许愿泉、万神殿,都在一条线上,可以照着地图一条一天内走到底。建议就直接排队买斗兽场的门票就可以了,5欧元,其余都不要钱。

更多关于 欧洲游 自助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