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万元 穷游欧洲四国--佛罗伦萨、希腊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4:55  新华网


${长标题}

    佛罗伦萨:一个人的美术馆

    我们在佛罗伦萨基本上是呆一天,暴走参观圣母百花大教堂、旧桥、绅士广场和山顶的米开朗琪罗广场。从山顶看佛罗伦萨很美,爬得也很辛苦,最后我们又买了张次票坐车回。乌菲兹美术馆周一不开门,我是第二天一早7点半去排的队,10欧元,非常值得,我是第一批的最后一个人入馆,当时“维娜斯的诞生”旁边一个人都没有,我真正感受到微风吹过她金色的发丝。这是我在整个欧洲之旅感觉最好的美术馆,也许,只是因为没有人,只是因为可以静静地欣赏。

    省钱经验:在意大利境内的交通主要靠火车解决,慢车一般也是两到三小时,大概十五欧元左右,欧洲之星大概30欧元至40欧元。

  希腊:最美的小岛

    希腊去的是雅典和圣岛,后来发觉,其实如果有决心的话,雅典可以不去,直飞圣岛,过三天最放松自在的神仙生活,只是在断崖顶的小旅馆的露天躺椅上对着一平如镜的爱琴海,听音乐,看本小说,已是最大的享受。

    这个最美的小镇叫fiya,是圣岛的中心,小镇沿山而建,白色的小房子和山崖融为一体。岛上最西端的小镇有个很美的名字叫落日镇,我们抵达的那天有一对新人穿上雪白的婚纱在落日中接受大家最美好的祝福,幸福不过如此。

    回到雅典,我们半天看完卫城,完成整个欧洲旅程的最后一站,打道回府。

    省钱经验:从雅典Piraeus码头坐船到santorini夜船27欧元,12小时回程是快船,32欧元,下午3时到晚上12时到,一天两班。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船票。在岛上的公交车基本2欧元左右一程,其实一共也就两程。如果在国内有驾照的朋友最好去公证,15欧元一天的车都可以租到,自由驾驶,更加畅快。

    往返路费:香港-多哈-巴黎,雅典-多哈-巴黎,5600元,在国内找旅行社代理,提前一个月预订,卡塔尔航空。

    2.巴黎-马德里马德里-巴赛罗那巴赛罗那-罗马米兰-雅典四程廉价航空总价13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400元

    ▲强烈建议提前一个月查找预订,看见便宜的马上下手,千万别犹豫,价格随时变动。基本上去欧洲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含税10欧左右的机票,加上行李价格估计一般也能控制在15欧元-20欧元,我们因为犹豫了一下,晚订了一天,结果有两家涨价到了含税30欧元至40欧元,非常不抵。

    ▲旅馆:基本选择青年旅馆

    巴黎Paris“Clichy ”-107,rueMartre-92110-Clichy经验:20欧元/人,含早餐,早餐不限量。是我在欧洲的青年旅馆中早餐吃得最多的。在五圈内,位置比较偏僻,有两人或三人房,有厨房热水洗澡间干净卫生,离去廉航的大巴车站很近,打的15欧内,10分钟路。

    巴塞罗那hotel portugal地址:joseanselmoclave27经验:25欧元/人,四人房,在著名的兰不拉大道旁一条光线阴暗的小巷子里,相对于兰不拉大道上的房子来讲就便宜很多,走出巷子五分钟就是海滩,有蓝线站。交通便利。

    佛罗伦萨外婆家庭旅馆,经验:价格服务同上,火车站旁过马路的一条街,走路大概5分钟至10分钟。很重的消毒水味道。

    米兰曹哥家庭旅馆,VIALEZARA129号经验:床位是20欧元一个人,距火车站较远,但是有公共汽车直达,大概20-30分钟车程,卫生状况很一般……

    雅典经验:希腊的住宿很便宜,一般都在15欧元至20欧元,我们有朋友是住在市中心夜市这个价钱,条件很好,也是直接看到旅馆就杀过去问价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欧洲游 自助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