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自助游 停泊岛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0:12  新浪旅游

  杭州到吉隆坡的亚航班机时刻有两种,我搭乘的是9日夜里近12点出发的,抵达吉隆坡是10日凌晨5点不到。吉隆坡入境时不用填表,所以对英文不好的人更为有利。一行四人在机场吃了难吃的早餐,再以46.12的汇率(100人民币换人家46.1马币)极不划算地兑换了4000人民币(后来的兑换汇率高达48.5)。于早上7时半继续搭乘亚航班级前往哥打巴鲁,由于时间太早,没能买上hotlink电话卡,所以在后来的两日都没能打上电话。

  抵达哥打巴鲁已经8点半。就如大家在游记攻略里所说,哥打巴鲁的机场很小,犹如我们这里的车站。机场建筑是两层结构,一楼是出站口和办票大厅;二楼是候机室。从机场拿上行李出来,就可以看到机场大门口右侧有个的士柜台(taxi counter),供人们购买的士票。柜台外的一个女的举这个牌子,上面就写着停泊岛(Island Perhantian)。我问举排的女的去停泊岛出租车票多少钱,她开价78另吉(MR)到码头Quala Besue;我说别人都是60MR,她就说出租车票60可以,但需要在她那里购买从Quala Besue到停泊岛的船票,大人70MR往返,小孩35MR往返。这样的价格和网上叙述的一致,所以当即向她购买了出租车票和船票。确认了所抵达的码头是Quala Besue而不是传说中的Tok Bali后,就出发了。出租车司机不懂英文,我再次向他出示了船票,以防他故意将我们带到Tok Bali;这位司机非常好心的将我们带到了位于Quala Besue小镇上的船票所属公司的接待处。

  出租车大概开行了50分钟,抵达Quala Besue已经近10点了。接待处很小,却挤了好多欧美人,他们大部分是没有购买船票要现场购买的。我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船票,向他们确认这是他们公司的船票后,按要求填写了两个表格,大致都是些游客姓名、护照号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停留几天之类的。期间又问我要不要由他们代为预定住宿,我谢绝了,表示想自己找住处——虽然是8月的旺季,但鬼才相信岛上连住处也找不到呢。在接待处等待了十几分钟后,我们四人混迹于一堆金发碧眼的洋人中前往隔壁的码头,在码头上还需支付每人5MR的上岛费,小孩半价,不过工作人员非常好心,将小孩票免去了。

  快艇在令人目眩的蓝色中飞速前进。那片海域没什么波浪,快艇只是上下起伏,所以不会有任何不适。航程大概半小时,我们的目的地选择在口碑比较好的珊瑚湾(Quaral Bay)。

  Tips:

  1、吉隆坡亚航廉价机场(LCCT)里面购买hotlink卡的柜台在早上7点才开门。哥打巴鲁机场没有hotlink卡卖。(我们直到后来从停泊岛回来才在Quala Besue买到了8.8MR的hotlink SIM卡,含4MR的话费)。

  2、不防就在哥打巴鲁的机场就把出租车票和船票买好,一方面好讲价,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处租车司机将你带到Tok Bali。而且也不用在Quala Besue船务公司挤柜台。

  3、哥打巴鲁机场到Quala Besue出租车耗时约50分钟,价格60MR;Quala Besue到停泊岛快艇耗时30分钟,价格单程35MR,小孩半价。上岛费5MR,在码头收取,小孩减半或不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肯尼亚 马赛马拉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