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自助游之凯恩斯绿岛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09:28  新浪旅游

  早上一早坐车到了wharf码头,乘坐Great Adenture的船,上船之后船上提供早餐和茶点,拿了早餐之后找一个比较方便看到电视的地方坐下,因为电视里一直在播放绿岛的介绍和在绿岛进行浮潜(Snookle)的要领。Great Adenture也是日本人开的,所以讲解的内容一遍是英文,一遍是日文,还有船员现场演示浮潜器材的运用和注意事项。浮潜相对来说还是简单一些的,就是带上面罩,穿上脚蹼,将呼吸管露在水面之上,人浮在水面上游走就行。

  绿岛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岛,大部分人都以为是因为岛上树木茂盛、苍翠欲滴而得以命名的,其实Green是发现这个小岛的人的名字。绿岛很小,绕着走一圈只需要1一个小时多一点,但绿岛是一个纯珊瑚岛,岛的四周密布这各种各样的珊瑚礁,景色非常美丽。我们在靠近绿岛的时候就被它的美丽给震撼了,海水清澈见底、色彩斑斓,岛周围的沙滩细白如雪,真是海上的一颗明珠。

  船行了大概40分钟到绿岛,下船走在上岛的栈桥上,能够看到一群群数量庞大的鱼群在水中游动,偶尔也能看到个头比较大的鱼,赶快照相,然后上岛。我和老公计划是上午在岛上溜达一下,中午吃完饭后去潜水。上岛后在四周转来转去,照了很多照片,临近中午的时候到Great Adenture的自助餐地点吃饭,可选的东西非常好,吃得很不好,唉,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到绿岛最重要的还是浮潜,从水中近距离与鱼群接触。

  吃完饭后,我们租了浮潜的设备,包括面罩、呼吸管和脚蹼,4小时7元,然后就准备下水浮潜。

  这里要说一下防晒霜的问题了,出发之前我觉得既然是出来玩嘛,就要留点纪念,把皮肤晒成古铜色的也没什么不好,不晒伤就行,另外,我们的行李都是减了又减的,我有一瓶指数30的防晒霜和一瓶15的防晒水,为了能够放在简易旅行装的小瓶子里面,我就选了指数15的防晒水(水比较容易弄出来),觉得也差不多了。唉,到了绿岛才发现,就是带了30的防晒霜也得抹上厚厚的一层才管一点用,防晒水到了海水中基本没啥作用了。所以以后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晒霜最好带45以上的,而且如果可以租用潜水服也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

  我们换好了衣服,带好装备,抹上防晒水(ToT),就到海边下水了。海滩上的mm大部分都穿着比基尼的,就我还穿着连体的游泳衣,真是觉得不好意思。浮潜的时候人整个是漂在水面上的,头向下,咬住呼吸管呼吸,只要不去太深的海水区,浮潜还是很安全的。绿岛周围的海滩保护非常好,鱼群也很多,水中有很多的五颜六色的小鱼在游来游去,偶尔也能看到巴掌大的热带鱼在水中逡巡,水下的世界真的好漂亮。我老公仗着个子高一个劲往深处游,据说看到好多比较大的鱼,我就只敢在浅水区活动。

  享受完美景就发现痛苦来了,洗澡时脱游泳衣好疼啊,就像小刀在割皮肤一样。在镜子中一看,裸露的皮肤已经堪比非洲mm,游泳衣包裹的地方还属于亚洲,唉,色彩对比鲜明啊。这时候我开始后悔没有带高倍数的防晒霜,也后悔没有租潜水服了。

  5点半的时候坐上Great Adenture返回凯恩斯市区。晚饭吃的Big Mac Meal,6.95澳元。回到公寓感到后背的皮肤越来越疼了,老公比我更惨,一个背都露在太阳下,我好歹还有游泳衣遮挡一部分,呵呵。从来没有被晒得如此惨,没有经验,原来晒伤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情啊。当天晚上几乎一个晚上没睡着,后背和肩膀疼得要死。用老公的话来说就是“终于体会到什么叫生不如死了”,唉,自己经验不足,准备不当啊。

  经验总结:旅行的准备再多也不为过,总觉得自己还是准备得很充分了,但是这个防晒的问题还是出了,这个事情影响了我们后期的很多活动(包括大堡礁潜水),真是细节决定成败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凯恩斯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