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银行信用卡欧洲退税纪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10  新浪旅游

  使用信用卡在国外消费可能遇到退税的问题,信用卡123转载卡友jordan_cy在欧洲刷卡消费退税过程和退税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能为经常遇到退税问题的朋友提供帮助。本文版权归卡友:jordan_cy所有。

  今天收到工商银行国际卡对帐单,发现帐单明细里有退货一项,很是纳闷,最近没退什么货呀?仔细一看原来是去年10月份出国,在欧洲购物的退税费用。如今中国经济发展了,国人因公务和旅游出国的机会也渐渐多起来,在国外购物是在所难免的,买的东西多了就有了退税的问题。论坛里帖子很多,可关于国外购物退税方面的内容很少,所以今天把自己在欧洲购物退税的一些体会写出来,供大家参考。有不正确的地方请大家指出。

  大家都知道在一些国际机场都有免税店,里面的贷物的价格都是不含税价格,比如在北京国际机场免税店,5盒一条的熊猫烟才298一条,比市场上便宜多了,而且随便买。对于非欧盟国家人员来说,在欧盟国家购买一定金额的物品,离开欧盟时,在任何一个欧盟国家的国际机场都可以办理免税。

  1.免税条件

  根据规定,在欧盟国家购物要想免税,前提是必须当天在同一个商店购物达到一定金额才能享受免税。不同国家对可以免税金额的底限要求不同:

  法国:在同一商店购物满175欧元才能享受免税;

  德国:在同一商店购物满18欧元就可以享受免税;(经德国朋友最终确认是25欧元)

  奥地利:在同一商店购物满75欧元才可以享受免税;

  其它国家请大家补充。

  2.办理免税手续

  在同一商店购物达到免税条件后,持购物小票和护照到商店里专门的柜台填写退税单,有的商店是专人帮你填写,有的则是要求本人自己填写,不过免税单并不难填,无非是填填护照号和国内地址而已,对于英文有障碍的朋友,可以要求导游和同行的人帮助填写,也可以要求店员帮助填写,现在国人出去的多了,在很多商店都有中国店员。

  3.免税退款

  退款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机场直接退还现金;一种是把钱退到指定的信用卡里。

  a) 现金退款:在每个国际机场都有很多退税点,以法国戴高乐机场为例,持机票、护照、退税单和所购买物品首先到海关盖章,注意一定要随身携带所购买物品,因为海关多数情况下要确认免税单上的物品是否被带出境,在海关盖章确认后,再到AMERIACA EXPRESS领回所退金额,两个地点一般相距较近。退税一般在换登机牌前三个小时开始,视人数而定一般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b) 信用卡退款:如果选择信用卡退款,则免税单上一定要填上你的信用卡号码,信用卡的类型、发卡行等信息均无需填,因为你的信用卡号码是唯一的,所以不用担心钱到不了你的卡上。在机场持机票、护照、退税单和所购买物品到海关盖章后,将退税单投入附近的邮筒即可,退税单会免费寄回你所购物国的有关退税部门,一般两个月后退税金额会打入你的信用卡。

  我本来想现金退款的,可退税单上填了国际卡卡号,AMERICAN EXPRESS人的说已经填了卡号就不能退现金,所以只好把退税单寄了回去,原来没报什么希望的,没想到还真收到了退款。

  4.退税注意事项:

  a) 首先,要注意国人的形象

  每次退税都会看到浩浩荡荡的国人退税队伍,大家高声地、眉飞色舞地谈论着自己的成绩和体会,好象中国人从来不会小声说话。

  退税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所购物品,多数情况下海关会查看的。多次看到海关要求出示物品,国人招呼同行的人拿来箱子,匆匆忙忙的乱翻一通,半天才找到所买的东西,即耽误了自己的时间,也耽误了别人的时间。

  和中国人接触多了,海关的人也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比如:表、香水、鞋之类的词。有次就看到,海关的人问:“鞋”,国人把穿着皮鞋的脚抬了起来,海关的人问:“表”,国人把袖子一撸,我看了都有点感到脸红。

  b) 如果要现金退税,则退税单上的信用卡一栏一定不能填写,如果填写了则只能信用卡退款,不能再更改为现金退款。

  c) 实际退款金额与退税单上的不一致,因为AMERICA EXPRESS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具体金额不详。不要因为实际退回的钱的退税单上的金额不一致而大声吵闹。

  有朋友问到,是在商店购物后退税合算,还是在机场免税店直接购买合算。这个问题我也考虑过,而且拿最容易比较的香水比了一下,同样的香水在商店购买后退税和直接在机场免税店购买最终价格基本一致。但是机场免税店有一个好处,就是物品无论金额多少都是免税的,对于购买金额达不到免税条件的朋友来说,当然是在机场购买划算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消费退税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