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消费退税现金OR信用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10  新浪旅游

  当购物狂冲出国门扫货的时候,千万别忘记精打细算,有一笔钱你就大可不必花,比如“消费税”。一般退税的领取方式可分为三种:现金,支票和信用卡,哪一种是最好的选择?来看看购物达人们怎么说。

  现金退税 提前做好准备

  Sarah讲起当初第一次出国游的退税经历还觉得既紧张又好笑。先是在海关检验时出了小小的纰漏,马虎的她就是找不到一件退税单上的商品。好不容易找到东西,退税单却又不知被随手扔到哪里去了,浪费时间找到后又匆忙赶往机场的现金返还处,跑得气喘吁吁。

  建议:有退税需要的游客们在结束旅行准备离开时,必须在出境前把所购物品和退税单一起提交给边境海关检验,加盖印章。此外,如果您想持海关验货后的退税单到机场或边境的现金返还处直接领取现金,那么在安排上至少要留有30分钟时间。

  支票退税 耗时又费事

  提起Eva的退税经历,每次都让她恼火不已。本想选择支票,省去了携带现金的麻烦。没想到回国后一等就是几个月,中间来来回回联络了好几次,算下来国际话费也花了不少了。等到最后Eva终于拿到扣掉国际邮资和各种手续费之后的税金时,所剩无几的数额只有令她苦笑的份了。

  建议:其实在三种方式里,最麻烦的可能就是退支票了。不仅要回国后才能拿到,而且还一定要本人去办理托收,再加上各项邮资和手续费,真是既耗时还费事。

  信用卡退税 省时还省力

  在Ann看来,信用卡无疑是退税的最佳方式。根据Ann的经验,只要在填写退税单时,留下信用卡卡号及其它相关信息,并向商店索要专用信封。出境安检时,将所购物品与退税单交给海关检查,海关核实无误后会在两联退税单上盖章。留存一联,再将另一联装入商店提供的专用信封,并投入机场的退税专用邮箱。在三个月内,商店会将退回的税金打入账户。

  建议:这肯定是最简单的方法,不仅立即生效,更省去了携带零钱的麻烦。消费者若是担心办理了退税却没有收到金额,可以在填写时记下单据上的号码以及回邮信封上的地址,以便日后作为查询之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消费退税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