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罗景点:大金字塔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0:46  新浪旅游

  

开罗景点:大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 (Khufu)

  第一座胡夫金字塔原高146.59米,相当于40层楼,由于几千年的风化剥蚀,目前高为138米;四周底边各长220米(原来长达230米)。数千年以来它一直是地球上最高的建筑物。它是用230万块磨光的石灰岩石砌成,平均每块岩石重量约2.5吨,石块接合得非常严密,连张纸也插不进,建造时曾用了十万名民夫,塔内共有三处墓室,第一处原是胡夫的墓室。几年后,工匠们开凿了第二条甬道,建造了第二个墓室,有些人认为这是安葬王后的。第三处墓室,即实际安葬胡夫的地方,人们称它为“国王墓室”。

  游客可进入金字塔亲身体验法老王墓中的奢华设计。但要注意,虽然外面的空气可以不断涌入金字塔,但里面仍是炽热难当,甚至令人有窒息之感,不宜作长时间停留。

  金字塔附近还有太阳船博物馆(Solar Boats of Cheops)可供参观。

  哈夫拉金字塔 Khafre

  第二座金字塔是胡夫的儿子哈夫拉国王的陵墓,建于公元前2650年,比前者低3米,但建筑形式更加完美壮观,塔前建有庙宇等附属建筑和著名的的狮身人面像(Sphinx)。

  狮身人面像的面部参照哈佛拉,身体为狮子,高22米,长57米,雕象的一个耳朵就有2米高。整个雕象除狮爪外,全部由一块天然岩石雕成。由于石质疏松,且经历了4000多年的岁月,整个雕象风化严重。另外面部严重破损,有人说是马姆鲁克把它当作靶子练习射击所致,也有人说是18世纪拿破仑入侵埃及时炮击留下的痕迹。

  孟考拉金字塔 Menkaure

  第三座金字塔属胡夫的孙子孟考拉国王,建于公元前2600年左右。当时正是第四王朝衰落时期,金字塔的建筑也开始衰落。孟考拉金字塔的高度突然降低到66米,内部结构纷乱。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埃及 开罗 金字塔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