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沙巴:当地特色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17  新浪旅游

  沙巴

  婆罗洲境内的野人

  塞比洛克(Sepilok)是世界上最大的人猿(Orang Utan)保护区,这里的人员也称作婆罗洲的野人。凡是被抛弃的小猩猩,和无家可归的猩猩都被这个保护区所收养,直到它们能够适应自然环境,才被放回森林。

  工作人员每天两次在保护区入口附近给猩猩喂食,他们将满满一桶香蕉朝着四面八方扔在猩猩们的周围,可惜来吃食的多是小猩猩,很少能看到脸颊下垂的大猩猩。这里的猩猩一点也不怕人,常常凑上来玩弄游客的眼镜或照相机,因此在逗猩猩玩的同时要小心保护。

  交通:从山打根市区乘出租车或者在中央市场附近乘坐前往塞比洛克的公共汽车,4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收费:如果进入观望台观赏管理员喂食,10马元/人。

  喂食时段:10:00-15:00。

  树上旅舍

  这是沙巴旅游业的新卖点之一。树上旅舍坐落在离沙巴首府哥打基纳巴卢一小时车程的担布南 (Tambunan)公路旁,海拔2100公尺,平均气温15℃的金岭高原上。树上旅舍建在离地12公尺的大树上。树屋环绕树身,再用铁柱支撑屋身,十分牢固。从外表看,一棵棵大树穿屋而立,一间间小屋半空悬在树上,非常新奇有趣。

  树上旅舍共有19间树屋,分经济、单人、双人及家庭式数款,每款都有基本的住宿设备,除经济型树屋须共用厕所外,其他款型都有自用洗手间。

  沙捞越

  犀鸟之乡

  犀鸟是一种形态优美、色采艳丽的鸟儿,它深受沙捞越人的喜爱和崇拜,是当地人的心目中的神鸟,地方非常尊贵。沙捞越的州徽就是一只可爱的犀鸟形象,因而沙捞越号称“犀鸟之乡”。

  沙捞越的土著保存着许多与犀鸟崇拜有关的习俗,十分有趣。在他们居住的长屋里放置尽可能多的犀鸟雕刻被视作是一种无上荣光,他们认为这些华丽而鲜艳的雕刻是献给神最好的贡品,在每年的“鸟节”上,以犀鸟雕刻祭神是一种必须的仪式。这一习俗从猎人头时代保留至今。

  此外,当地的舞蹈中也有模仿犀鸟飞翔的动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沙巴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