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槟城旅游小贴士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32  新浪旅游

  1、签证及落地签:

  强烈建议到领馆去签,个人旅游30日期限的签证费才80元(RMB),3个工作日可取,必须本人亲自去。如果你要办加急签证(1~2个工作日取)或者半年、一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才需要委托旅行社办。

  马来西亚支持落地签证,但是这次在上海办登机手续时就碰到了麻烦,机场的人居然不知道马来西亚有这个规定,还派一个主管直接打电话去马来西亚吉隆坡的移民办公室问了才确认,工作能力十分令人恼火,在办票处足足着急等了半小时。而之前我是在马领馆问过有明确答复才这么办的。所以,我的建议除非万不得已,还是不要去落地签,而且落地签要100马币也不合算。另外,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你还是必须有第三方签证(或机票,如亚航的)才可以在机场出关的。

  马来西亚旅游局上海办事处(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旅游处)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1168号中信泰富广场1109室 邮编:200041

  电话:021-52925252-201/205/206/207

  传真:021-52925948

  E-mail:mtpb.shanghai@tourism.gov.my

  马来西亚旅游局www.tourismmalaysia.cn/办签证时,手续很简单,填2张个人信息的表(要用英文填),交一张2吋大头彩照还有护照和钱就OK了。

  到马来西亚旅游不强制购买旅游保险,我在友邦官方网站( ebiz.aia.com.cn )上购买了友邦四海境外旅行险,10万意外,20万公共交通意外(含飞机、地铁、TAXI,船舶,BUS),保10天,支付46元。

  2、机票预定(国内)

  上海去马来西亚目前有三种选择,一种坐马航的飞机往返(浦东—吉隆坡),马航的机票2人同行(每人2300左右一张票)或4人同行都有很高折扣,多问几家机票代理商,不建议直接在马航网站订票。

  第二种是坐东航的飞机往返,价格每张仅比马航低了200不到点,而且东航是本人最不喜欢的国内航空公司,因此不推荐。

  第三种复杂一点,但机票钱可以省很多,就是先到深圳,再坐亚航深圳到吉隆坡的航班,亚航是亚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7月中旬正式开通深圳—吉隆坡或曼谷的廉价航班,单程到吉隆坡的票价在500~800RMB之间视季节而定,越早定越便宜,前一阵促销时单程仅需138RMB!亚航的服务还行,就是飞机小一点,机上所有水、食品都需另外付钱。亚航的机票只能在它们网站上订,航班每天只有晚上8点多的(凌晨12点多到吉隆坡)。

  马航、东航的机票都需另加700~900RMB的机票税,亚航的机票税400不到点。

  3、机票预定(当地)

  由吉隆坡去热浪岛、兰卡威、槟城的机票也建议在国内先订好,只有马航或亚航的选择,或者还有新开航线的Firefly(但是它只有槟城飞热浪岛或兰卡威,或者热浪岛飞兰卡威的)。

  需要注意的是:热浪岛没有公共机场,只有Bajaya酒店的私属机场,但你必须定他们酒店,而且票价奇贵。一般都是吉隆坡先到瓜拉丁加奴(订票简称TGG),再坐船去热浪岛。大家可以在网上对比一下马航或亚航的票价和航班时间再定坐哪个航空公司的去。还是越早定越便宜,这次我提前一个多月定到的亚航吉隆坡—丁加奴的机票才1.99马币!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丁加奴回吉隆坡亚航只有晚上的航班,如果要早点回,还是建议坐马航下午4点的那班,因为热浪岛都是中午11点前退房,不管你坐哪个航班,热浪岛回丁加奴的船都是中午12点多就到了,到了丁加奴基本没什么地方可去,不如早点回吉隆坡。如果坐当天热浪岛下午的船回丁加奴的话是赶不上最晚的航班的(热浪岛回丁加奴一天只有早、中、晚3班船)。我分析了一下,估计是因为马来政府想顺便带动一下丁加奴的经济吧,让大家在丁加奴多住、多消费,呵呵。

  顺便说一句,吉隆坡要去兰卡威的话,订机票时兰卡威可能会叫“浮罗交怡”简称(LGK)。兰卡威是有自己的公共机场的,可以直接到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槟城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