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莱旅游路线推荐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0:32  新浪旅游
汶莱海景

汶莱海景

  汶莱古称浡泥。自古为酋长统治。15世纪伊斯兰教传入,建立苏丹国。16世纪中叶,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等相继入侵这个国家。1888年,汶莱沦为英国的保护国。1941年,汶莱被日本占领,1946年英国恢复对汶莱的控制。1959年,汶莱与英国签订协定,规定国防、治安和外交事务由英国管理,其他事务由汶莱苏丹政府管理。1971年,汶莱与英国重新签约,规定除外交事务和部分国防事务外,汶莱恢复行使其他所有内部自治权。1978年,汶莱苏丹赴伦敦就主权独立问题同英国政府谈判,并缔结了友好合作条约。根据条约,英国于1984年1月1日放弃了其掌握的汶莱外交和国防权力,汶莱宣布完全独立。独立以后,苏丹政府大力推行“马来化、伊斯兰化和君主制”政策,巩固王室统治,重点扶持马来族等土著人的经济,在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同时严格维护伊斯兰教义。[详细]

    “当你看过文莱,就不再怀疑《西游记》里用金砖铺路的奢侈;在文莱黄金宝石铺设的寺院里,除了见到虔诚和尊敬,就是无与伦比的富有。”文莱是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实行多妻制多种族的石油王国。

  “努洛伊曼皇宫”是世界最大的皇宫,是文莱苏丹的住所。 据说有1700多个房间,是举行国宴的地方。金壁辉煌的宫殿十分华贵,每当傍晚时刻,金黄色的宫顶和皇宫河畔吸引了众多游客取景拍摄。

  “苏丹纪念馆”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住宿处,馆内有2200个房间,包括清真寺、直升机停机坪、3公里的地下道以及有冷气的马房等。整个皇宫可以居住2000名客人,宴会厅可以容纳400人。馆内所收集的无价皇家纪念品包括有镶以宝石的王冠、华丽的传统御用战车、复制的登基大殿。

  著名的“水晶公园”,拥有众多现代化的游乐设施,集美丽的自然景色和花样繁多的游乐项目于一体,堪称全东南亚最大的游乐场。在这里除可享受先进游艺设备给您带来的惊险刺激外,还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的水晶钻:文莱苏丹48岁生日的时候,王妃赠送的一只4500千克的超级大水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汶莱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