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布鲁塞尔周边景点:大广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6:07  新浪旅游

 


${长标题}

   介 绍

  大广场是古代布鲁塞尔市的中心,大文豪雨果称其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广场呈长方形,长110米,宽68米,地面全用花岗岩铺砌而成。

  大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是布鲁塞尔市政厅,它是比利时最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整个建筑建于三个不同时期,经一再扩建增修,才到目前的规模。市政厅对面曾是法国路易十四的行宫,现为国家博物馆。市政厅左侧门上有个天鹅雕像的是天鹅咖啡馆,马克思和恩格斯曾在此共同草拟《共产党宣言》。

  环绕广场的其他建筑物多分属各种行会组织,如船夫、裁缝、粉刷匠等等,每个行会建筑的门上的雕塑是本行会的崇敬人物或象征性动物的雕塑。由于修建时期的不同,这些大厦体现出哥特式、巴洛克式、路易十四式等等多种多样的建筑风格。其中正面装饰有19尊历代布拉班特公爵半身雕像的布拉班特公爵大厦最为威严而壮观,这组由六座大厦组成的建筑群建于1698年,是磨房主、木匠等行会所在地,而现在这里已成为可可和巧克力博物馆。

  大广场的历史可追溯至12世纪,是布鲁塞尔第一个贸易市场,第一批木制建筑几乎全部由当时的行会修建,常有菜农、工匠、屠夫及鱼贩光顾。13世纪,第一批室内市场出现,广场开始显现出雏形。15世纪时,在勃艮第公爵的统治下,广场地面经过铺砌,兴建了新的行会大厦和市政厅,广场变得焕然一新。1695年,路易十四的炮火几乎摧毁整个广场,但经过五年的重建,广场看起来更加壮丽,集合了歌德式、文艺复兴时代和路易十四时代的建筑精粹。大广场是比利时许多重大革命事件的历史见证,1830年革命爆发,就是在这个广场发生的。

  从1971年开始,每隔两年,在8月15日前后的周末,布鲁塞尔广场都会有一项盛大的庆典:铺设花毯。花毯精选根特地区种植的秋海棠,每次以不同主题设计,花卉用量高达80万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布鲁塞尔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