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津购物地点一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45  新浪旅游

  布雷克威尔书店

  Broad St.上三一学院旁

  周一至周六9:00─18:00,周日11:00─17:00。

  人文荟萃的牛津是英国知识的殿堂,连书店都相当有看头,拥有存书2万册以上的四层的布雷克威尔书店(Blackwell's Bookstore),已经成为游客造访牛津的观光点之一,在此可一窥牛津知识宝库之究竟,不仅沐浴沈浸在牛津学术风中,还可选购几本喜爱的书。

  爱丽丝的店

  记得那只会消失的猫,以及扑克牌军队吗?童话书“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就是以牛津为故事背景,故事中的主人翁爱丽丝也是确有其人,与牛津基督教会学院有相当渊源。

  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作者本名为道格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卡尔(Lewis Carroll)则是他广为人知的笔名,卡尔曾在基督教会学院中就读,后来就在母校教授数学并出版许多学术著作,闲暇之余常与当时学院院长李道尔(Liddell)的几个女儿游玩,帮她们照相或发明各种新奇的游戏,因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二女儿爱丽丝(Alice),常常是卡尔摄影的模特儿,卡尔总是告诉爱丽丝许多有趣的故事,陪伴爱丽丝渡过欢乐快乐的童年,爱丽丝梦游仙境就是其中大众最耳熟能详的精彩故事。除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外,卡尔的著名童话著作还有“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这些故事中的场景都以牛津这个大学城为主。

  基督教会学院对面有一家爱丽丝的店(Alice's Shop),建筑物本身已经有500年左右的历史,是爱丽丝小时候常光顾的糖果店,因此也在卡尔的著作“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中出现,故事中这家由一只羊经营的商店,总是摆满各种新奇的物品,但每当爱丽丝想要触摸时就会漂浮在空中,好奇的爱丽丝就和羊老板划船一探究竟,到底结果如何呢?就直接到爱丽丝的店瞧瞧吧!

  爱丽丝的店有各种与爱丽丝故事相关的纪念品,还可代为安排爱丽丝主题之旅到爱丽丝和卡尔的家参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